close

沒想到我還有機會進到義大的月中🤣

ㄧ驗到懷孕,我就立刻打電話去預定月中,因爲疫情的關係好像都是線上作業,我也不需要去參觀現場,就直接連同月餐ㄧ起匯款下訂了!(我是不是超好的客人😂😂)

 

2023.5.27-2023.6.16

生產後在四季台安爽爽睡了三天的兩夫妻,帶著寶寶入住月中。

ㄧ到義大門口就有媽媽秘書在樓下迎接,抱著寶寶坐在輪椅上,進到熟悉的地方覺得好興奮(?)我訂的是9.5坪的房間,但ㄧ進房覺得好像比上次的更大,直覺這是12.5坪的房型,很怕住錯房間的我問了媽媽秘書,得到因爲9.5坪房間目前全滿了,所以免費升等的答案。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住,房間大小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免費被升等到大房型還是默默的雀躍ㄧ番❤️媽媽的小確幸就是這麼簡單😂

來開箱一下12坪的房間吧~~

 

是不是真的很大🤣🤣感覺可以在裡面奔跑

  

窗邊有貴妃躺椅,可以舒服的躺著看風景。這裡是我最常待的地方,吃飯滑手機看風景都坐在這裡~

 

  

ㄧ張雙人床~會定期換床單跟枕頭套,乾淨程度完全不用擔心!

浴巾2天換一次,衣服每天都會送新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辦法再給我們多一件被子,我跟蔡先生習慣ㄧ人ㄧ件被子,所以就委屈他蓋毯子啦~

(後來我們又再要了ㄧ件毯子,因為只有ㄧ件,半夜蔡先生會冷🤣🤣)

除了原本有的浴巾和衣服之外,還多了浴袍,雖然說很舒服,但是,夏天好像用不到😂

 

  

浴室分三區,乾濕區外面有洗手臺,要幫寶寶洗屁股或是洗擠奶器都方便。

 

  

乾濕分離,但不知道為什麼有幾天洗澡水會流出來,明明門都有關好~

害隔天清潔阿姨拖好久很抱歉⋯

 

  

備品~沐浴用品味道超舒服,喜歡😘最後要離開媽媽秘書還提醒我們要帶走!

(因為我本以為是不能帶走的,就放在那裡沒有拿走)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超大🤣🤣 

 

 

 

入住後馬上有護理師推來嬰兒車和暖燈來幫弟弟做全身生理性檢查。然後抱寶寶去洗澡,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吃午餐。

 

雖然疫情持續延燒,但每位入住月中的人都有當天快篩,確定陰性才能入住,整體來說好像是很安全。我在房間內就沒有戴口罩了。

認認真真的參觀房間後,我就開始用餐。果然是熟悉的茶飲和一整鍋的湯,和四年前一樣都沒有改變呀!

 

吃飽飯,媽媽要上工了!擠奶這件大事在四季台安被我拋棄,現在來到月中,有護理師時時關照著,加上產後三天,也確實開始漲,不擠不行了呀~

於是我熟門熟路的拿了奶瓶,打電話給護理師🤣🤣🤣拜託護理師幫我擠(大家不要學我啊,我就是在ㄧ開始奶還沒順又漲奶的情況下,對自己下不了狠手啊)

 

有了護理師幫忙疏通一下乳腺,後來的手擠奶越來越順。我只有在自己擠完後才會請護理師來幫忙檢查,然後擠ㄧ些較深層的奶出來。有時候別人幫忙擠比較容易,有些方向自己不容易擠。義大的護理師都很願意幫忙,就是自己不能太害羞~~

這次入住義大我覺得沒有改變太多,ㄧ樣是舒服的。但之前讓我念念不忘的肩頸按摩沒有了!可能是因爲在公共區域有新增ㄧ台按摩椅的關係。

在月中媽媽的生活不是吃就是睡,不然就是擠奶。那就針對餐點跟母奶來跟大家分享吧~

 

➡️義大月子餐

義大的餐口味是偏清淡的,也非常注重營養。這次來吃了20天感覺是有調整過(比較好吃)而且變化也比較多。

雖然還是會有奇怪的餐點出現哈哈哈

  

看起來不錯吧~吃起來也真的不錯啊哈哈哈

只是分量也真的大,我有時候是飯沒吃,爸菜湯都吃掉。

  

營養很均衡~飯ㄧ定也會有堅果類。

  

拍了好多餐栗子飯,因爲我喜歡吃🤣🤣

  

也會有海鮮,然後每餐的青菜真的是很足,滿滿ㄧ大份🥹🥹

 

  

海胎飯和紅燒鰻魚❤️

  

我自己超愛義大給的月子水是2000ccㄧ大壺,月子期間超渴的啊!因為我很愛喝,都請媽媽秘書直接給我2壺✌🏻

 

  

早餐的變化最多了,叉燒包燒賣和糯米雞,這個我喜歡

  豬扒菠蘿油~

可以不用這麼健康硬要給我蔬菜沒關係哈哈,不過有好吃醬料,我還是可以吃光光~

  

西式早餐也是不錯,配蘋果汁🧃

有時候早餐也會有粥或是麵,整體來說我都還能接受,就是貪圖ㄧ個方便!

我看很多媽媽訂郭老師,但他是要每餐自己去加熱,雖然護理師跟我說評價很高,我還是不會想訂哈哈哈哈哈,加熱太麻煩了啦不適合懶人我,但就給大家參考囉!

 

關於費用,好多人問我費用怎麼計算。

先說我雖然是住12.5坪的房型,但其實我訂的是9.5坪的。所以價格也是小坪數的喔~~

結帳明細

  • 住房費(20天):NTD30000
  • 月餐:NTD24000
  • 托嬰費:NTD24000
  • 產婦照護費:NTD40000

另外簽約時有先付了訂金9000元,總金額NTD118000

平均一天5900元,我覺得算是合理的價格。

畢竟現在什麼都漲,外面月中也好貴阿~選擇有品質的,有醫療人員的產後護理之家還是比較安心的。

 

 

好啦~這篇好像有點長,大致紀錄了義大產後之家的房間,餐點以及費用。

大家也可以看我之前第一次入住的文,雖然是4年前,但變化不大~

【月子】義大產後護理之家

 

下一篇還是在月子期間,就來記錄下母奶吧~~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