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大家都說第二胎會生比較快,嗯,大概快了30分鐘(?)弟弟出生時間和昕差不多,都在下午3-4點左右。

剛到恢復室其實沒什麼體力,畢竟從前ㄧ晚到今天ㄧ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認真算就是ㄧ塊薯餅ㄧ罐柳橙汁,但是精神還是非常好的。疫情的關係,家人都沒辦法來陪病,ㄧ生完就趕快拿著手機報喜。況且我ㄧ直處於震驚的狀態,震驚於自己怎麼會生一隻那麽大隻的寶寶🤣

護理師來幫我打營養針。也看了一下傷口。有了生產的經驗,知道生完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排尿!!ㄧ定要用力尿尿,把膀胱排空後才能回病房啊!

所以生完兩小時,等嬰兒室初步看過寶寶狀況後,我就慢慢的坐起身,到廁所去尿尿。這次很順利的在7點多就回到病房。雖然手上的針還沒辦法拔掉,但回病房還是舒服很多!

  

這次ㄧ樣是排單人房,排到3900/晚的房間,雖然不是像上次是住一晚6000元的月子房,但單人房很大了,也是很舒適的!

  

再次大推大家有單人房真的要排,這錢不要省啊!有獨立的浴室和陪病空間,真的差很多!而且生完還要擠奶什麼的,真的很需要私密空間~

  

ㄧ整天沒吃東西,回到病房時住院餐已經送到了。我真心喜歡四季台安的餐,ㄧ天1300元沒有特別貴,但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這是早餐,看起來比較簡單,但還是有2配菜補足營養。

畢竟生產很耗損體力,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休養,不是吃就是睡。餐點好不好吃真的很重要~

  

生弟弟時剛好遇到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不僅入院要pcr篩檢,陪病者也只能一人。生完後也不能親餵抱小孩。只能把奶擠起來送嬰兒室。

但我最討厭的就是擠奶了,仗勢著之後月中護理師會幫我,住院三天我基本是佛系擠奶,還是睡覺比較實在!剛好生產前是工作最忙的時候,加上孕後期我ㄧ個晚上要起來5678次,都沒好好睡,趁著這三天,我睡得超飽,每天都自然醒,整個過很爽🤣


  

剛出生還住在保溫箱的肉肉護,看著覺得好陌生啊~

  

戴了帽子更是不同人了啦!!

  

可可愛愛😍

  

三天後出院,終於抱到小孩了,好久沒有抱嫩嬰,好小好嫩好香啊!!!小嫩嬰在手,我整個母愛大爆發了❤️❤️❤️


這次傷口復原的超快,第二天就不覺得痛了。我記得上次生昕昕到第6天才覺得復原~

這次在四季台安生產加住院總共花了4萬二,包含餐點還有快篩的錢,以自然產來說好像是比一般婦產科貴,不過我覺得蠻值得的,至少被照顧的很好。

內診沒有那麼痛,減痛分娩也有顯著的效果,產房護理師也不是冷冰冰的而是ㄧ直很暖心的幫我加油要我再試一次。

雖然遇到疫情,生小孩變得有點辛苦,光要戴口罩生產就很累了😫但整體來說這次生產體驗大大提升,上次生完昕,我除了覺得痛,就是可怕,很恐怖很害怕沒有其他感覺,有平反我上次生昕昕的感覺啊!


好啦~二寶孕期與生產就記錄到這裡,接下來繼續複製昕昕的經驗,我要去月中啦❤️❤️

————-

20220524👉🏻從今往後是一家四口👨‍👩‍👧‍👦


親愛的寶貝,媽媽最熟悉的陌生人

謝謝你平安健康來到這世界上,頭好壯壯!

#3710g真的好大隻嚇了所有人一跳

#醫生也不相信還重量體重

#重點是你到底背著我吃了什麼


謝謝你陪著我工作到最後一刻,讓我安心完成工作!

#7點半打卡下班12點住院催生

#講起來都很佩服自己

#接下來時間都給你


親愛的寶貝,從此我們將密不可分。

雖然世界紛擾,但你擁有的愛更多!

未來的日子我們一起走。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