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照真是讓人又愛又恨阿~(什麼奇怪的開場白?)

 

但不得不說,從開始準備婚禮,身為女主角的我最最最重視也最有興趣的就是婚紗照!

相信很多女孩兒也是這樣吧?!

夢想有一天可以穿美美的婚紗在攝影棚裡像大明星一樣(萬眾矚目)拍美美的照片

 

看到別人拍了好多婚紗照,好怕主角換成自己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和蔡先生討論好久關於婚紗(其實是我一頭熱,他覺得我開心怎麼拍就怎麼拍!)

 

現在婚紗市場真是玲琅滿目。

最簡單的婚紗公司包套,最能呈現自己的自助婚紗,還有現正流行中的海外婚紗~

太多選擇於是無從選擇!

 

首先要抓出自己最在意的幾個點

下面就列出幾項我們考慮的項目

 

@預算

決定,需要有預算!!(再次拉住蔡先生)

 

還記得第一次問蔡先生預算

(我從決定要結婚的那刻起就做了個預算表,希望我們婚禮花的錢不管誰出錢,都可以控制在我們的預算內)

他回我不要太貴,莫約是2-3萬的預算!

和我的預算落差了整整2萬T.T

於是我隨便丟了幾間婚紗公司和別人網路上的分享,他才驚覺婚紗這麼貴!!!

於是很乾脆的調整成5萬。(Love)

 

@海外婚紗vs自助婚紗pk婚紗公司

 

海外婚紗

 

優點:

1.非常具紀念意義:是一個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概念,在陌生的國度拍婚紗就是很值得紀念的一件事阿!

 

2.邊拍照邊旅行:一兼二顧!又可以順利婚前蜜月一下(羨慕)

 

缺點:

1.花費較大:要負擔攝影師造型師的機票住宿費用。宴客禮服還要另外準備。

 

===

最近真的非常流行海外婚紗呀!尤其看到部落客盧小桃拍了各國的四季婚紗,整個大生火!!!

如果預算夠,真的很建議阿!尤其如果跟我一樣是旅遊魂的話!

但本人秉持著預算有限的原則...即便海外婚紗極度吸引人,評估過後我們還是不考慮

 

 

 

婚紗公司

 

優點:

1.方便:包套就是幫你準備好了!只要下訂,除了婚紗,所有該準備的喜帖謝卡伴娘服花童服禮金簿簽名綢胸花禮俗所需都搞定了!(灑花!)

 

2.禮服款式多:通常都有很多很多的婚紗可以挑!不像有些工作室可能會有禮服數量不足,挑不到禮服的困境~

 

缺點:

1.費用落差大:因為婚紗公司競爭高,每間價錢落差大之外,同一間婚紗公司也會因為新人講價功力不同而有不同的價格或是包套內容不一樣。

 

2.照片都很婚紗:(當然也有拍的很棒的!!)好像婚紗照已經有一個固定的模式可遵循,好多照片拍出來就是很華麗很大器很⋯很婚紗!禮服擺的樣子,新人pose,場景,修圖,妝髮等等,看多了就是長一樣!(這是我覺得最大的缺點阿!)

 

3.拍攝照片毛片不給:通常只會給包套內容的組數,而且也是經過修圖修很多的~如果想多挑照片就要多加錢!

 

4.加價款婚紗才美麗:自己身邊有人選婚紗公司,會不小心在挑婚紗時往加價去走去。因為在一般區禮服雖然不差,但好像就是差這麼一點點~~~通常新娘兒想要自己美麗的慾望是非常強大的!!在禮秘小姐鼓吹之下....一不小心就墜入加價美麗禮服堆裡了!!

 

===

高雄有很多很多很多婚紗公司,甚至有有名的婚紗街(這條路上有數不盡的婚紗店)中正路(連我這個路痴都知道,可想而知這裏多有名),堪稱高雄婚紗一級戰區!

 

但我和蔡先都不是那種很勤勞做足功課才行動的人~

也很怕一踏進婚紗街兩個人就出不來了XD

於是我只把一向評價不錯的法頌納入名單中。

 

 

自助婚紗

 

優點:

1.自主性高:愛怎麼拍就怎麼拍,通常拍出來很有新人自己的風格和故事。

 

2.毛片全給:除了精修的照片外,當天拍攝照片全給~(我就是想要全部的照片阿!!

 

缺點:

1.麻煩:自助婚紗顧名思意就是自己來XD從婚紗攝影師造型師地點道具,怎麼拍,拍什麼都自己去找。非常適合有想法的新人!(並且需要很大的熱情)

 

2.花費:千萬不要有自助婚紗比較便宜的想法,如果你攝影師找好的,造型師要喜歡的,還要租個攝影棚或來個道具。其實也不比婚紗公司便宜(當然很多人禮服在網路買,也不租攝影棚,相對花費就比較少)

 

3.訂結婚宴禮服要另外租:這是我覺得最花錢的地方!市面上的禮服都好貴!!

 

===

雖然我喜歡這種拍出來比較自然而且貼近生活的照片,重點是所有拍的照片都會給阿!但是,我也是十分怕麻煩的人阿!很怕自己3分鐘熱度,把這件事搞砸了!

於是我開始上網看別人的,看造型師的,看攝影師的,然後!我發現了原來有一種產品非常適合我這種ㄍㄟ掰不想找婚紗公司又懶的全自助的產物!那就是工作室!!!!

 

禮服工作室

 

特色

1、提供簡單包套服務:含拍照、訂結禮服、攝影師、造型師,不提供婚紗公司一些有的沒的禮俗用到的東西~

 

2、照片全給:攝影師會挑選部分(30-40張)修片,但是拍照毛片全給!!

 

3、半自助式:要自己找拍攝場地,拍照道具。(當然也不含喜帖可以自己設計)

 

其實很多工作室都是一群有想法,婚禮產業相關的人一起合作!

少掉了自己還要一個一個接洽的時間,成果也接近自助的期待~

 

是不是!完全符合我們想要的~

於是我看到了White Weddind白色婚禮,他家的禮服和拍出來的照片我都喜歡!!!

於是列入考慮!(並且是首選)

 

 

好了~這麼洋洋灑灑寫下來,在搜尋的過程其實就淘汰了好多婚紗公司什麼的。

認真想讓人進到店裡的就是一直想參觀看看的法頌和首選White wedding 白色婚禮了。

 

其實關於婚紗拍攝的資料找到這邊我已經開始累了

(喂!說好的熱情呢?!)

剛好看到White Wedding的網站之後就完全被吸引⋯

照片拍的感覺,禮服的樣式,還有新娘的造型!!

有一種「嘿!!就是你了!!」的感覺!

等我親自去你們家看看,真的不喜歡再來找其他的吧:)

 

 

更多婚紗文章底加

〈喜喜〉20150418婚紗。White wedding白色婚禮手工婚紗

〈喜喜〉20150918婚紗。拍照服試穿

〈喜喜〉20151106婚紗照搶先看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