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49  

結婚這件事在小時候是一種幻想,一個嚮往。

 

漸漸的,隨著年紀增長,聽了太多見了太多想了太多,這個念頭多了一些恐懼害怕。但始終,與某個人共度一生的想法沒有隨之消逝。於是我開始鑽牛角尖,開始玩著如果怎樣你會怎麼做?或是結婚以後我要怎樣怎樣的要求遊戲。

 

不過在心裡的某處,也總曉得未來並不是現在的想像能夠概括的。

 

和蔡先生交往將近2年時間,從去年就有個大概的藍圖,今年底就結婚吧~約莫一年前開始準備。

 

孰不知這件繁瑣事牽涉範圍太廣,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太多不同。因為不知該從何開始,結婚的日子就這樣往後延到了明年農曆年後。

 

20141208。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老新台菜

 

很單純的見面吃飯,縱使蔡媽再怎麽著急也沒脫口半字與結婚相關的話題。

 

飯後的日子就這麼膠著。

 

好的,雙方家長也見過了,也大概有個底了。再然後⋯⋯,再然後⋯?該怎麽辦呢??

 

 

 

20150314

這件據說很重要的大事就這樣拖延著直到我們都覺得不對勁,少了什麼步驟呢?

 

畢竟沒結過婚。太多問號在我和蔡先生之間。開始上網查資料,提親前要做什麼呢?討論過後大概是少了蔡先生正式的請我家老爺把女兒嫁給他。

 

於是蔡先生在這天我們約會後的晚上來到我家坐坐。演練再多次仍舊緊張並且不知怎麽開口。

 

在我兩一陣尷尬後蔡先生總算開口。告訴老爺夫人我們打算明年年後結婚,不知道可不可以。

 

雖然氣氛緊張,但卻也異常順利。老爺只表示我們決定好就好,他都沒意見。日子是我們要過的,決定了就不要輕易放棄。

 

不知為何在老爺叨叨絮絮中,我默默的泛淚呀!這兩個男人⋯

 

之後蔡先生又順利拿到八字,回家算日子。到了今天,到了這一刻才開始有點意識到,嘿!我們真的要結婚了!雖然將準備期拉了一年,但為了這件被受矚目的終身大事,應該是值得的吧!

 

結婚,拉開了序幕。

 

 

 

Ps.事後蔡先生表示,他主持那麼多場記者會,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但那半小時他緊張到胃都要抽筋了!(你也有這一天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