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兩胎,突然在記事本裡發現了自己準備待產包的清單。

那就把他放上來,邊聽碎碎念邊準備吧~準備待產包最佳時期我覺得是30週左右,肚子不會太大,整理起來不會太辛苦。如果到臨盆前才要整理,那就太累啦~相信我,孕後期你ㄧ有空閒,只會想躺著啊~

 

待產包我自己會分成住院包和月中行李來整理。大家在整理前也可以問一下生產醫院有準備那些東西,月中有那些,這樣整理起來也比較有頭緒。

先來看看待產和住院包吧~

 

首先是媽媽的東西

📌衛生用品3天份

1.晚安褲/免洗內褲二擇一

  

強烈建議晚安褲買起來,這是我生弟弟時才發現的好物!非常感謝自己當初直接買一箱。

生過才知道產褥墊有多難用!又大又不服貼還沒有翅.膀,寬寬鬆鬆的很容易就外漏!

我自己生完第一次上廁所就換成晚安褲,ㄧ直穿到惡露後期,才換成衛生棉。

晚安褲我自己在包裡丟了3包6片。

 

2.看護墊ㄧ包

可以問看看醫院有沒有,像四季台安會直接準備待產包給產婦。就不用自己準備了!

看護墊在待產時就會鋪在床上使用,只要臟了自己就可以把它換掉,ㄧ包好像12片我覺得蠻剛好。如果沒用完月中也可以繼續用,不用擔心惡露流出來。

真的再用不完,回家可以鋪在嬰兒床上,新生兒會需要ㄧ直換尿布,噗在床上預防漏屎漏尿,換尿布突然尿尿也不怕弄濕嬰兒床!

 

3.產褥墊

這四季台安有準備,但我只用了一片,有了晚安褲,誰還在用產褥墊啦🥹🥹

4沖洗瓶

醫院如果沒有要自己準備,生產完後上廁所沖洗清潔傷口用的

5.萊禮清潔液

  

這個大推!!!!四季台安待產包有一瓶,生完後就上廁所可以沖洗私密處。產後24小時開始坐浴,讓傷口癒合更快。我自己整個月子用了快4瓶

6.坐浴盆或臉盆

搭配萊禮清潔液ㄧ起用,產後認真坐浴,真的很舒服,傷口也比較不痛。

7.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

這個就是準備旅行組就好,住院三天使用。

 

8.保養品(護唇膏、化妝水、乳液、妊娠霜)

護唇膏超必備!生完小孩嘴巴超乾~另外妊娠霜也要繼續擦到月中結束,有些人的妊娠紋是產後才出現的喔~

 

9.口罩

疫情期間必備

 

10.快篩

這也是因爲疫情而準備的

 

11.酒精

自己帶小瓶的,要用隨時有

 

12.衛生紙、濕紙巾

建議帶大包的!真的用很兇耶!

 

 

📌餐具

1.保溫瓶

我習慣喝溫熱水,有保溫瓶方便很多

 

2.環保餐具

吃飯用~

 

3.吸管

這個真的建議準備個3、4支,待產時打了無痛就幾乎是平躺了,要喝水喝飲料都很不方便,有吸管容易很多~

 

4.洗碗精、菜瓜布

拿來洗餐具用!

 

 

📌證件類(必帶)

1.媽媽手冊

2.健保卡

3.身份證(老公的也不要忘記!)

4.月中合約

5.信用卡、現金

6.手機、充電

 

 

📌衣物

1.媽媽&寶寶出院服ㄧ套

2.拖鞋ㄧ雙

3.襪子(如果怕冷)

4.帽子

傳統坐月子不能吹到風,所以帽子襪子都是必備的。但我其實是正常生活,就沒有準備了

 

5.AA包巾

  

出院時包寶寶的。這是萬用包巾,大推!

6.薄外套(有帽較好)

7.髮圈

 

 

再來是月中會用的,我裝ㄧ個行李箱。當然住院包也ㄧ起拎到月中。

 

📌寶寶物品

1.AA包巾

跟出院同一條即可

 

2.帽子*1

3.出院服*1

4.奶嘴

視媽媽給不給奶嘴,我是準備了香草奶嘴,

 

5.屁屁膏

6.理膚寶水B5

大推,超萬用的乳液,寶寶ㄧ歲前大大小小的皮膚問題都擦這個就對了

寶寶紅屁股比較嚴重的時候,月中護理師教我5跟6可以同時擦,先用B5大範圍薄薄的擦在屁股上當保養,再將屁屁膏厚敷在紅屁股的地方

很快就好囉~~(當然還要搭配曬屁股~~)

 

📌母乳用品

1.母乳袋

2.集乳器

大推,擠奶小幫手

真心推薦沐伊孕哺,我自己還有別牌子,但是集乳效果就是比不上沐伊,也不知道為什麼。

 

3.電動擠奶器

4.羊脂膏

擠完奶或親餵後可以擦一點在乳頭上保護乳頭。我自己買大地之愛,成份單純

 

5.卵磷脂

塞奶時吃的。ㄧ開始擠奶不順也可以吃

6.溢乳墊

 

📌衛生用品(同住院包,只是數量多ㄧ些)

1.晚安褲

2.免洗內褲

3.看護墊

4.衛生棉

5.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

6.保養品(化妝水、乳液、妊娠霜)

7.化妝品

8.口罩

9.快篩

10.指甲剪

 

以上,差不多就這些囉!當然還有老公陪住的衣物,我是讓他自己整理,反正沒帶到他隨時能回家。

待產包的準備大家也放清鬆,只要有錢,沒什麼在台灣買不到呀!

 

最後,待產包準備好了不要拉起拉鍊喔~這樣寶寶會以為你準備好了就跑出來囉!等足月了再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