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6。16W4D

過了初期,產檢的時間拉長為一個月一次

上次看到寶寶是12周,再次與寶寶見面就是16周了

 

幸好買了天使之音 ,每天睡覺前都要聽一下寶寶的心跳

不然過了14周後,所有初期症狀都消失,又還沒有胎動的狀況下

新手媽媽真的是心慌慌阿!!

 

過了13W之後的產檢,除了例行的量體重和血壓外,還多了驗尿一關,要確認媽媽的血糖和尿蛋白是否正常

每次拿試紙給護理師時都會有點緊張XD

還好都順利過關:)

 

上次產檢做的NIPT和其他自費項目報告今天也都拿到囉~

寶寶和媽媽一切都正常!!!

其實NIPT報告在抽血後8天就會知道報告結果了,我剛好遇到清明連假

連假後兩天我就等不及先打電話到醫院問結果

確定寶寶沒有問題後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16周的產檢可以確認寶寶的性別了

方醫生進到超音波室一樣先看了上次的報告

"很好喔~~一切都很正常"

"今天16周,我們來看看寶寶"

醫生用超音波帶著我們看過寶寶的全身

也看到腳掌和手手

量了大小後說都很正常,符合週數:)

 

"有沒有什麼問題?"方醫生一貫溫和的問

蔡先生問了天使之音,因為網路上有人說天使之音對寶寶會有影響

但醫生笑著說"你們有買呀?很好啊!!"

然後解釋了胎心音機器的原理,表示他對寶寶的影響比超音波小多了

可以放心!

 

另外蔡先生很期待性別開獎,在醫生看似要結束看診的時候忍不住問了醫生

"是女生喔!!沒有看到男寶寶的特徵"

果然在拔拔每天晚上信心喊話下,寶寶很乖的把腳腳打開讓醫生看XD

IMG_9634.JPG

 

2018.05.23。20W3D

一個月一次的產檢讓媽媽等的好心急

這次的體重、血壓和尿液檢查也都順利過關

護理師說這次血壓最標準了!!(可能是媽媽出門前喝了一大碗白木耳的關係XD)

 

"有沒有什麼問題?" 方醫師一進診間就這麼問

進入舒適期的媽媽我還真的一點問題都沒有XD

"還會笑代表沒有什麼問題,很多媽媽一看到我就哭了,那就問題很大拉"

方醫生自己笑著說,也很快地照了寶寶

妹妹現在有365g囉~~

雖然還是很小一隻,但都有乖乖按照週數在長大!!

醫生還照了妹妹的二頭肌給我們看XD

 

IMG_0190.JPG

 

這次產檢方醫生跟蔡先生聊開拉XD

我們也才知道方醫生還有持續在進修拿學位

真的是超人啊!!無敵佩服的!!

雖然醫生很擔心他畢不了業XD

但我覺得他一定沒問題的!!

 

後來蔡先生問說有沒有要吃什麼特別的營養品

方醫生幽默的說如果要寶寶聰明統計考一百的話可以吃藻油

不然平常補充的孕婦維他命就夠了XD

 

因為下周有預約高層次的檢查

方醫生也說詳細的器官檢查會在高層次時看

在我們都沒什麼問題下就結束了這次的產檢

 

 

【營養品補充】

在12周後本來要補充孕維的

但因為當時的我還現在初期不舒服的症狀中

每吞必吐的營養品全都被我自己暫停了...

一直到14周才開始吃孕婦維他命

 

IMG_0192.JPG

我吃的是新寶納多

本來有一度想要買大家都很推薦的美安孕維(是用喝的,像果汁那樣)

但實在太貴了,又覺得新寶納多買了不吃好浪費

於是就先吃

 

很多媽媽說吃新寶納多會想吐而且會便秘,因為含鐵量較高

我是在早餐時跟著豆漿一起吃

好像不太有這個問題~

 

【孕中期症狀】

除了偶爾腰痠以外沒什麼症狀!!!生龍活虎!!

 

【其他~關於胎動】

一直一直我都好期待胎動!!

看網路上說初產婦會在20周左右才感覺的到胎動

經產婦會早一些在16周左右

不過還是看媽媽自己的敏感度

我覺得我可能每天都盯著肚子看,所以在16周時就有感覺了!!!

17周才很確定那樣的感覺是胎動

 

一開始不太確定

很多媽媽說是泡泡在肚子裡破掉的感覺

或是小魚在肚子裡游泳的感覺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感覺是什麼!!!

 

我自己倒是覺得像是放屁前腸胃蠕動的感覺

(好像越形容越抽象XD)

感受到胎動的前幾天不是每天都可以感覺到

但17周後就越來越明顯了,每天都覺得妹妹在踢踢

 

但是是很輕的踢一下,就是睡得太開心不小心手撞到牆壁吧~~

有胎動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

真真切切的感覺到肚子裡有小人慢慢在成長(因為胎動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

偶爾可以看到肚皮都在震動我會趕快叫蔡先生來摸

他都好羨慕我有胎動XDD

這應該是寶寶和媽媽之間的小秘密:)

 

==============

親愛的妹妹

拔拔一直想不到要叫你什麼

只好一直叫你妹妹,希望你不要介意

因為你還是拔拔媽媽心中的寶貝:)

 

很開心你一直都健健康康的長大

一點一點的,每天每天:)

你現在還不到一瓶水的重量,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會慢慢長大的喔!!!

 

希望你在媽媽肚子裡每天都過得很開心(L)

 

 

=====

 

大寶昕昕*懷孕紀錄

【孕】4週-6週。又見兩條線

【孕】6週-10週。戰戰兢兢的初期

【孕】11週-12週。一起度過初期

【孕】13週-20週。步入傳說中的舒適中期

【孕】21週-24週。寶寶高層次&喝糖水大魔王

【孕】25週-28週。孕中期寶寶流水日記

【孕】28週。自拍孕婦寫真

【孕】29週-34週。漸漸邁入孕後期

【孕】35週-37週。後期產檢紀錄

【孕】38週-39週。等待產兆的日子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I)

二寶護護*懷孕紀錄

【護*二孕】4週-6週。二寶來了

【護*二孕】7週-14週。懷孕初期&知道性別了?

【護*二孕】15週-19週。產檢大魔王~羊膜穿刺

【護*二孕】20週-22週。孕中期~高層次檢查之疫苗第二劑

【護*二孕】23週-29週。孕中期產檢紀錄

【護*二孕】30週-35週。第三孕程產檢紀錄

【護*二孕】35週-38週。COVID-19第三劑疫苗&最後的產檢

【護*二孕】38週5天。二寶催生記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