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切來的非常突然。

2021/9/9我打了第一劑COVID-19 疫苗,然後月經遲遲不來。

許多人說AZ打完經期大亂,加上我可是副作用超大,整整燒了2天、躺3天才有辦法下床的人。區區經期往後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跟同事聊天時突然想到,驗孕是最佳催經藥啊!那就來驗個孕吧!

2021.09.23。4W0D

前ㄧ天隨性的在便利商店買了驗孕棒,決定隔天月經再不來就來驗孕吧!

很久沒有驗孕,雖然抱持著不可能的態度,但等待過程還是有點緊張(怕看到ㄧ條線以外的東西)

  

結果⋯

浮現了非常清楚的兩條線!!!!

以及萬分傻眼的我⋯昕昕那時候都沒這麼清楚呢~

我拿著驗孕棒反覆看著,要不是驗孕棒昨天才買,我都要以爲我是拿到壞掉或過期的了⋯過了5分鐘蔡先生走出房門準備上班,我拿著驗孕棒給完全沒有任何準備的他。

可能是之前被我騙過,他完全不相信驗孕棒是我的哈哈哈哈(我是放羊的孩子嗎我)

總之。在萬分傻眼的狀況下我約了一週後的婦產科。希望能直接看到心跳💗

 

2021.09.30。5W0D

 

睽違3年,沒想到我會再次躺在方醫生的診間。 

方醫生ㄧ如往常的非常有活力,超音波探頭ㄧ放上就看到胚囊了~

醫生稱讚了一下說胚囊很漂亮,就約了下週的診,下次來就要看到心跳啦!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真實,二寶真的來了呀~但ㄧ想到接下來ㄧ連串的產檢項目,又默默擔心了起來。我想當媽媽就是這樣,從驗到2條線開始,就是無止盡的擔心呀~

 

2021.10.08。6W1D

本來是約9號產檢,但剛好遇到公司體檢,就決定將檢查再往後延一週。

體檢時要先跟護理師說疑似懷孕,有些項目要避開。這次X光和體脂我就沒有做。

ㄧ心想趁著婦科超音波時看能不能看到寶寶心跳。但護理師說應該照不到,體檢是以膀胱卵巢為主。雖然有點失望,但畢竟不是婦產科,只怪自己想的太美好了~

檢查時技師是一個年輕女生,我忍不住在她照的時候問有沒有看到寶寶。她說她不是學產科的,而且超音波儀器不ㄧ樣,聽不到聲音。但她還是很熱心的幫我看胚囊,還把螢幕往我的方向轉讓我也看的到。

她邊照邊說她是第一次照這麼小的寶寶,她有看到胚囊裡有東西ㄧ閃一閃,但不能確定是心跳。問我有沒有看到。

我看像螢幕真的有閃爍的東西,非常明顯,雖然技師說她不能確定,但媽媽已滿足,也覺得那就是心跳了💗

2021.10.13。6W6D

今天是約好回診看心跳的日子。

可能是上週體檢已經有看到所以緊張感降低了不少,但是我還是很擔心的,希望寶寶健健康康的!

   

 

是真真切切的心跳呀🥰🥰🥰

聽到心跳方醫生就發媽媽手冊了,並且安排第一次產檢的血液常規檢查。預產期訂在明年年中,6月2日~

領著衛教室給的媽媽手冊,ㄧ切既熟悉又陌生啊~我們,再次當爸媽了🎉🎉

 

===

孕早期的身體狀況

這次懷孕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孕吐也來的早。

5週開始就很有感,胃脹氣乾嘔通通來。很常洗澡前就先把晚餐吐光😫ㄧ整天都像暈車一樣,ㄧ百個不舒服😭

連原本在吃的葉酸也完全吞不下去,水也喝不下。痛苦萬分⋯

 

關於都市傳說

  

人家說大寶通常是最早感應的一個。

在還沒有知道懷孕前,我姐傳給我昕ㄧ張照片,說這個動作是一個都市傳說,代表2寶來了。

當時我還嗤之以鼻,殊不知ㄧ個月後驗到懷孕的就是我⋯

什麼可怕都市傳說啊⋯

準死了!!!

 

關於小名

知道懷孕後有天晚上跟昕昕聊天,我問昕昕肚子裡的寶寶叫什麼名字?

昕竟然毫無猶豫的回答說:護護。他叫護護!

我很驚訝,問她怎麼知道,當然這孩子也回答不出所以然,但就是知道寶寶叫護護,好的!小名就這麼訂了(想當時昕昕到生都叫妹妹而已呢)😆

===

親愛的護護,

你喜歡這個名字嗎?媽咪不知道這是姐姐幫取的還是你原本的名字~不過,不論如何,我跟爸爸還有姐姐都很歡迎你來到我們家,跟我們成為一家人喔!

雖然現在媽媽忙著孕吐和不舒服,但想到這是你在媽媽肚子裡的證據又覺得沒關係了~只要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就好了!

等你明年出生🐣🐣🐣

 

 

=====

二寶護護*懷孕紀錄

【護*二孕】4週-6週。二寶來了

【護*二孕】7週-14週。懷孕初期&知道性別了?

【護*二孕】15週-19週。產檢大魔王~羊膜穿刺

【護*二孕】20週-22週。孕中期~高層次檢查之疫苗第二劑

【護*二孕】23週-29週。孕中期產檢紀錄

【護*二孕】30週-35週。第三孕程產檢紀錄

【護*二孕】35週-38週。COVID-19第三劑疫苗&最後的產檢

【護*二孕】38週5天。二寶催生記

大寶昕昕*懷孕紀錄

【孕】4週-6週。又見兩條線

【孕】6週-10週。戰戰兢兢的初期

【孕】11週-12週。一起度過初期

【孕】13週-20週。步入傳說中的舒適中期

【孕】21週-24週。寶寶高層次&喝糖水大魔王

【孕】25週-28週。孕中期寶寶流水日記

【孕】28週。自拍孕婦寫真

【孕】29週-34週。漸漸邁入孕後期

【孕】35週-37週。後期產檢紀錄

【孕】38週-39週。等待產兆的日子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