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中期異常的忙碌,寶寶跟著我一起到台北出差了2天,同週又遇上公司尾牙!東奔西跑的~

但寶寶在肚子裏也蠻乖巧,沒有什麼太大的不適!

但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5天沒有大便了!孕期開始我是每天都有點半拉肚子的狀態,之後就回到以前2-3天ㄧ次,沒想到來到孕中期我竟然遇到了便秘!

雖然沒有不舒服,但遲遲沒有便意也讓我好緊張阿~很怕長痔瘡啊!!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很多人推薦義美門市買的黑棗汁。立刻call同事帶我去買~也想說隔天產檢要跟方醫生問看看是不是要吃軟便劑了~

還好還好,黑棗汁還沒喝我就有上廁所了!!痔瘡危機解除~

2022.01.22。21W2D

 

 

例行性的產檢。

這2週台灣疫情又默默變嚴重了!遲遲沒打第二劑疫苗的我也很是擔心。於是問了方醫生,醫生毫不猶豫的建議我立刻約打第二劑,什麼廠牌都可以~

於是產檢完我就回到衛教室預約,因為婦產科只有BNT和莫德納,但我第一劑打的是AZ,護理師還跟我說混打的副作用會比嚴重喔,但是還是鼓起勇氣決定打啦~就選了莫德納!

 

2022.01.26。21W6D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COVID-19疫苗第二劑。

毫無疑問的ㄧ樣約了四季台安的高老師,也是上次幫昕昕做高層次的老師。

第二胎的好處就是可以遵循之前的經驗~好多人高層次會選擇到台兒檢查,但我覺得高老師檢查蠻仔細的,加上媽媽懶惰,還是在產檢診所就好啦~

當天早上約了2號,也是早早就出門了,希望寶寶很乖巧可以快速完成高層次的超音波檢查~

進到診間高老師ㄧ樣十分專業&快速的照!寶寶非常活潑ㄧ直動來動去,老師有說不太好照,因為ㄧ直跑🤣🤣

 

高層次超音波再次認證男寶~

  

ㄧ直動來動去的,最後剩下一隻手遲遲照不到。高老師知道我今天還有約要打疫苗,就請我們先回去打,也順便買瓶多多喝,看寶寶回來會不會比較配合ㄧ點~

 

沒想到等最久的竟然是打疫苗!!打疫苗前醫生問診等了超久,中間醫生還去接生了😂

問診時忍不住問醫生疫苗會不會對寶寶有影響,醫生說不會~(雖然我也知道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講,但醫生這樣說也安撫了我不安的情緒)

不過醫生說我混打az &莫德納,副作用會比較強!如果不舒服,ㄧ般的普拿疼都可以吃!

好不容易問完診,等真正打完都中午了~我真的等超久阿~!!

打完疫苗再回到高層次,這次就順利完成囉~

可能是第二胎放鬆很多,我也忘記問老師是不是都正常🤣但老師沒說什麼應該就是沒問題囉~

就等下次產檢拿報告了!

====

疫苗後記

打完回家之後我瘋狂的喝水,希望可以降低不適。這次沒有像az ㄧ樣高燒了整整3天,但我也是在床上躺了整整3天啊!

全身痠痛到不行,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我覺得我像是前一天去爬了玉山回來的痠痛加上重感冒~

但還好再怎麼不舒服都還能感受到寶寶的胎動,告訴我他很健康❤️❤️

到了第三天下午就覺得復活了~還可以開電腦工作哈!

雖然疫苗打的有點晚了,家人都已經完成3劑了我才剛打第二劑,但我覺得孕媽媽還是要謹慎一點,等寶寶都穩定了再打也比較安心!

  

=====

二寶護護*懷孕紀錄

【護*二孕】4週-6週。二寶來了

【護*二孕】7週-14週。懷孕初期&知道性別了?

【護*二孕】15週-19週。產檢大魔王~羊膜穿刺

【護*二孕】20週-22週。孕中期~高層次檢查之疫苗第二劑

【護*二孕】23週-29週。孕中期產檢紀錄

【護*二孕】30週-35週。第三孕程產檢紀錄

【護*二孕】35週-38週。COVID-19第三劑疫苗&最後的產檢

【護*二孕】38週5天。二寶催生記

大寶昕昕*懷孕紀錄

【孕】4週-6週。又見兩條線

【孕】6週-10週。戰戰兢兢的初期

【孕】11週-12週。一起度過初期

【孕】13週-20週。步入傳說中的舒適中期

【孕】21週-24週。寶寶高層次&喝糖水大魔王

【孕】25週-28週。孕中期寶寶流水日記

【孕】28週。自拍孕婦寫真

【孕】29週-34週。漸漸邁入孕後期

【孕】35週-37週。後期產檢紀錄

【孕】38週-39週。等待產兆的日子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I)

  •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