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0.27。8W6D

 

兩週後再次來報到,雖然每天處於孕吐的暈眩不適狀態

但是我覺得之前的陰影一直都在,只要要進診間我就會緊張地無法順利呼吸

很怕寶寶有什麼萬一

 

今天的超音波照片~~

寶寶長大了,醫生說量起來是9週2天,不過還OK。

問了方醫生預產期有沒有需要往前(因為我自己用經期推算是5/24,會早一週)

但醫生說預產期一樣不變,我也不一定會在預產期生XD

所以一樣是明年的6月2日~

 

方醫生還問我有沒有多喝水

我很老實說沒有

不要說水了,我吃什麼吐什麼啊...

 常常吐到昕會說媽媽你吐出來沒有關係,吐到被子上我會幫你洗被子哈哈哈哈!有沒有這麽貼心!

但初期孕吐是真的很不舒服,隨時隨地都反胃,邊洗澡邊吐,邊開車邊吐已經成為日常

這次問了醫生要做NIPT還是羊膜穿刺

方醫生說他自己兩個小孩都是羊穿

我的年紀政府也有補助,他覺得沒有什麼好選的XD

但也說我可以再考慮一下,再跟他約時間

羊穿的時間比NIPT還晚,大概是16-18週左右

 

醫生問了有沒有什麼問題後,就約了一個月後的回診拉~~

 

 

2021.11.05。10W1D

今天一整天覺得肚子有點痛痛的,不確定是因為子宮撐大還是怎麼樣~

下班回家後還是決定去檢查看看

本來只想到家附近的婦產科照一下超音波

但沒想到竟然沒辦法預約了

所以一樣回到四季台安

 

今天方醫生沒有晚診,改掛了另一位李宜明醫生

但四季台安的醫生都很熱門

雖然不是方醫生的診,但我依然等到了半夜才看診

 

醫生問了我什麼狀況,我說我覺得肚子痛,像經痛那種悶痛感

李醫生照了超音波

他說看起來狀況都OK,也沒有出血

開了安胎藥讓我備著就回家啦~~

   

今天的寶寶超音波照起來一樣是大一週,已經是11週大囉~~其實才10週

但媽媽好想趕快度過初期喔~

至少比較心安哈哈

 

 

 

2021.11.16。11W5D

 

因為明後天要帶昕昕去玩玩了

今天早上決定先到附近婦產科看一下寶寶~

(我真的是非常搞操煩的孕婦)

同事都叫我不要一直打擾寶寶XDD

但是照了超音波確認沒事我才安心嘛~~

 

相信很多孕媽媽都是這樣呀~~

恨不得買一台超音波每天自己在家照XD

不過我覺得這次懷孕我好很多了,每次想衝醫院的時候都告訴自己寶寶沒事寶寶一定有健健康康的長大~

 

量出來的大小是12週4天囉~

一切正常!

杏生診所的院長就是高大美的院長

順便問了一下醫生對於羊膜穿刺和NIPT的建議

因為剛好我在高齡產婦(34歲)的邊緣,醫生也跟方醫生一樣建議可以直接羊膜穿刺。

雖然很怕穿刺的風險,但兩個醫生都是這樣建議我好像也沒什麼懸念了XD

 

結束看診後還認真地介紹了一下高大美醫院

雖然很美,但是我已經習慣在四季台安拉~~

 

 

2021.11.24。12W6D

來到例行性產檢日

今天的體重居然只有50.3kg

初期真的吐慘,都瘦了XXD

 

 

    

今天寶寶已經有7.76cm了~

產檢的時候因為都會帶著昕昕一起(其實是她硬要跟)

方醫生也會常常跟昕昕對話。

昕這次問醫生她肚子裡面的寶寶什麼時候會生出來

從我懷孕開始,昕昕也覺得她肚子裡有寶寶(超可愛)

方醫生笑著說她沒有,可能要再等30年,哈哈哈

 

然後醫生今天很認真地照了寶寶的各項指標

反正我看不懂,不過醫生說都正常那就好了!

最後醫生說想要男生還是女生?

他覺得是男生喔!!

 

我跟蔡先生嚇了一跳

對我們來說男生女生不重要,只要寶寶健健康康就好

但是上次昕昕一直到16週都還不知道性別,沒想到這次12週就看到了

雖然醫生說八成是男生,也沒有很肯定

但我覺得會讓方醫生自己說出口大概也是八九不離十拉~~

 

醫生特地拍了這張

問蔡先生覺得是男是女XD

看起來....翻盤機率好像不高耶!!

 

 

關於肚子

我覺得這一次懷孕

肚子大的飛快

才12週肚子就像5個月阿....

二寶果然住豪宅

害我立刻買了妊娠霜來擦

希望可以維持好我的肚子

(而且這次我一定要認真地從脖子以下擦到膝蓋以上啊!)

(上次就是只擦肚子,結果妊娠紋長在了屁股...崩潰)

 

 

關於男女 

對我說是真的男女都好

但其實我有預感是男生...

也不是什麼酸兒辣女的(我一樣很嗜辣)

而是在之前我曾經夢過黑蛇,當時不覺得是胎夢,但後來想想應該就是了XD

 

然後我的皮膚也變得超級差

長了一堆的痘痘,整張臉都要爛了T^T

身邊朋友一看都猜我這次是男生阿...

本來還想要來玩個性別趴

但是實在是初期吐到瘋掉完全沒有心力

再加上方醫生非常早就透漏了性別,害我來不及準備就算了哈哈

 

PS蔡先生一直問我會不會翻盤~他依然想要小女生(小女生是多貼心的小寶貝呀)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男翻女的機率不高耶XDD

你就認清現實吧!!

 

 

======

親愛的護護

醫生叔叔說你是男生喔!

這樣以後我們家就是2男2女非常對等的一家四口了~

雖然昕昕姐姐一直要把她的小紗裙和小蝴蝶結留給你用

媽媽也不太會買男生的東西

但還是會把你打拚成小帥哥的~~

 

你有感受到我們對你的到來十分期待嗎?

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喲!

:)

 

=====

二寶護護*懷孕紀錄

【護*二孕】4週-6週。二寶來了

【護*二孕】7週-14週。懷孕初期&知道性別了?

【護*二孕】15週-19週。產檢大魔王~羊膜穿刺

【護*二孕】20週-22週。孕中期~高層次檢查之疫苗第二劑

【護*二孕】23週-29週。孕中期產檢紀錄

【護*二孕】30週-35週。第三孕程產檢紀錄

【護*二孕】35週-38週。COVID-19第三劑疫苗&最後的產檢

【護*二孕】38週5天。二寶催生記

大寶昕昕*懷孕紀錄

【孕】4週-6週。又見兩條線

【孕】6週-10週。戰戰兢兢的初期

【孕】11週-12週。一起度過初期

【孕】13週-20週。步入傳說中的舒適中期

【孕】21週-24週。寶寶高層次&喝糖水大魔王

【孕】25週-28週。孕中期寶寶流水日記

【孕】28週。自拍孕婦寫真

【孕】29週-34週。漸漸邁入孕後期

【孕】35週-37週。後期產檢紀錄

【孕】38週-39週。等待產兆的日子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