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6。38W3D

在上週方醫生預告可能會在中秋節生之後我就一直緊張兮兮

但其實我一點點感覺都沒有啊!!

就這樣邊上班邊度過了傳說中的中秋節

還吃了烤肉XDD

 

9月26日我又來見方醫生拉~~

衛教室護理師看著我的大肚子還特別叮囑如果有任何產兆都要趕快來醫院

但是但是..

我沒有啊~~

 

例行性的產檢方醫生一樣是親切地看著病歷說  "有沒有問題?"

因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後期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好像就也沒有什麼問題

(其實是從頭到尾都沒問過什麼像樣的問題吧)

蔡先生也是千篇一律的問說什麼時候生?(不要再為難醫生拉XDD)

方醫生看著我說  "有運動嗎?有沒有爬樓梯多走路?都沒有的話要怎麼生?就像你不讀書怎麼會考第一名呢?"

方醫生講這樣我有一種沒寫作業被老師抓到的感覺

好啦好啦,我真的真的會認真爬樓梯的!!

我家在11樓,我都爬樓梯回家嘛~~

 "下禮拜再看到你就要催生囉!!"方醫生照完超音波預告著。

今天的妹妹來到3017g,媽媽體重也創新高是57.1Kg

 

看完醫生後決定來去吃牛排繼續幫妹妹補一下

就到附近的赤鬼牛排吃晚餐~但有點失望耶

很普通啊!!!甚至我覺得我的牛排有消毒水味...不喜歡耶@@

 

 

2018.10.02。39W5D

結束了上次的看診後我超努力在運動

不僅天天爬樓梯回家(累得要死)

還跟蔡先生到家附近學校去走操場

除了很喘很累之外,可是一點產兆都沒有啊!!

 

傳說中半夜會分泌大量的催產激素(?)

所以晚上有產兆的機率最高

害我每天睡覺前都在想會不會是今晚呢?

我的產兆會是落紅?還是陣痛?或是刺激的破水?

半夜起床上廁所擦屁股時也會有期待開獎的感覺,幻想著會擦到粉紅色的落紅

也幻想一站起來會有嘩啦啦的水流出來

尤其我的工作已經在9月底結束,每天在家除了等待還是等待阿

但是

幻想終究是幻想

什麼破水落紅通通都沒有!!!

 

有點沒耐心的我聽說跪著擦地板很快就有產兆

於是我挺著大肚,跪著將我家地板擦過一輪

除了得到黑青的兩個膝蓋外

還。是。沒。產。兆。

 

產兆阿產兆....揪竟是什麼神秘的東西呢???

為何我等的產兆都不來?

妹妹在我肚子裡住的超舒服,不管我怎麼催促退房

都無動於衷啊!!

就這麼來到10月2日

又是產檢!!!(遲遲無產兆覺得心虛)

很害怕催生會吃全餐的我跟蔡先生說好

如果方醫生要我催生

那我就要改剖腹了!!!我不要吃全餐啊啊啊 !!!!

 

IMG_2800.JPG

等待時蔡先生幫我拍了這張

記錄我的大肚子~

 

"嗨~~39週了耶...有沒有什麼問題?"依然是方醫生的一貫開場白

我像是考最後一名的小孩回家見爸爸的港絕...

方醫生照了照超音波,妹妹是3273g

"有沒有考慮要催生?"

我:.....好像也只能這樣了阿...(我肚子裡的這位是釘子戶來著)

"那就....預產期是10月4日齁,那就4號晚上來催生,有問題嗎?"

我突然想到前一天晚上好像覺得胎動有變少,雖然剛剛超音波完全沒問題,而且妹妹也長得很好,我還是開口跟醫生說我覺得這兩天胎動比較少

方醫生聽到立刻又把超音波的探頭往寶寶心臟的地方移動

"還可以喔!!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

聽到醫生這麼說,那就放心了

"你也會擔心的話,今天晚上來催生好了~~"

!!!!!!!!!!什麼????

"放越久風險就越高,再放下去你也是每天提心吊膽的,不如就今天來催生吧?好嗎?"

"沒關係,你還有10秒鐘可以考慮,下床後再回答我"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要催生,但聽到醫生真的說出口還是心慌慌阿

"考慮的怎麼樣?"

"催生是不是很容易吃全餐啊?"我說

"不會啦~要有信心"

"還是我們直接剖腹?"蔡先生說出我的心聲

"先生你不可以說這種話,你要支持太太,決定了就不可以說要剖腹

很多人在最後撐不下去就說要剖腹,這時候先生就很重要

要讓太太相信自己可以!

如果你也說阿~~不然剖腹好了,那就真的要多挨一刀了"

蔡先生被醫生訓了一頓XDD

其實想剖腹的一直都是我啊!!

"妳沒條件剖腹拉~~各方面都很好,你適合自然產!

怎麼樣?要今天晚上來還是要繼續等?"

"那就今天催生好了~~"我說

"好,那就晚上12點直接上3樓囉"

 

距離12點還剩下2個小時XDDD

就這樣~~我的孕期在催生單出來的同時宣告即將結束

懷孕的日子就像搭雲霄飛車

上車啟動了,就沒辦法下車了XD

 

一直很害怕的生產還是來臨了。

 

==============

親愛的妹妹

280天的日子我們一起走到了最後

雖然妳在媽媽肚子裡住的很開心,但總有一天你得來到這個世界

爸爸媽媽在的這個世界有很多美麗的風景等你來發掘

妳是不是也很期待呢?

親愛的妹妹

我們就要見面囉

未來的日子,請多多指教:)

 

=====

 

大寶昕昕*懷孕紀錄

【孕】4週-6週。又見兩條線

【孕】6週-10週。戰戰兢兢的初期

【孕】11週-12週。一起度過初期

【孕】13週-20週。步入傳說中的舒適中期

【孕】21週-24週。寶寶高層次&喝糖水大魔王

【孕】25週-28週。孕中期寶寶流水日記

【孕】28週。自拍孕婦寫真

【孕】29週-34週。漸漸邁入孕後期

【孕】35週-37週。後期產檢紀錄

【孕】38週-39週。等待產兆的日子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I)

二寶護護*懷孕紀錄

【護*二孕】4週-6週。二寶來了

【護*二孕】7週-14週。懷孕初期&知道性別了?

【護*二孕】15週-19週。產檢大魔王~羊膜穿刺

【護*二孕】20週-22週。孕中期~高層次檢查之疫苗第二劑

【護*二孕】23週-29週。孕中期產檢紀錄

【護*二孕】30週-35週。第三孕程產檢紀錄

【護*二孕】35週-38週。COVID-19第三劑疫苗&最後的產檢

【護*二孕】38週5天。二寶催生記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