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20。6W5D

上次看到胎囊後醫生約了一周後看心跳

心跳一直是初期媽媽的一大關卡

很怕寶寶沒有心跳

當然我也不例外

尤其是有上次不好的經驗後...

在候診室我幾乎無法呼吸,要不斷的深呼吸

並且祈禱寶寶健康長大

 

IMG_9612.JPG

醫生超音波探頭放上去,

"寶寶有心跳囉"

"有看到嗎?一閃一閃的是寶寶的心跳!"

其實我真的看不出來哪裡有一閃一閃的心跳...

但聽到醫生有心跳後確實鬆了一口氣!!

 

"寶寶現在0.77cm,大小是6周五天喔!!"

"我們今天做第一次產檢,等等領媽媽手冊"

無限的問號冒出來!!!

上禮拜是六周,怎麼過了一個禮拜還是六周??

寶寶沒有長大嗎?'這樣有正常嗎?

出了診間忍不住再回去問醫生是不是哪裡不對?

醫生解釋說因為上次是量胚囊,而這次是直接量寶寶大小

本來就會有一點週數的調整,都是正常的

 

雖然醫生這麼說

但是媽媽內心的小劇場還是很多

一直很擔心寶寶會不會是沒有健康長大...

一點都沒有因為寶寶有心跳而放鬆的感覺

 

在擔心的心情中填完媽媽手冊的資料準備去做抽血

但護士說媽媽手冊缺貨,所以今天還拿不到,不過我可以做第一次產檢的檢驗了

 

在心慌意亂下驗了尿抽了4管血,結束今天的看診。

可以領媽媽手冊但仍非常擔心,擔心到忘了跟蔡先生回報今天的狀況

害他一邊上班一邊ㄘㄨㄚˋ勒但!

 

回家後跟蔡先生說了我的擔心

他倒是非常樂觀,覺得寶寶還這麼小

醫生在拉大小時不小心手抖一下就差了好幾天

他覺得有心跳就是寶寶有健康的長大,絕對沒問題

 

在他的安撫下我好像比較釋懷了,但仍止不住擔心,想趕快到下一次看診!

 

 

2018.02.27。8W2D

這一次也終於決定再回到四季台安看診

因為兩相比較下,雖然四季台安要等比較久,離家也較遠

但是上次是給方醫生動的手術,對方醫生有種信賴感

於是預約了2/28方醫生的診。

 

但是2月27日心裡非常不踏實

總覺得初期的不適症狀在這兩天完全消失

很多人說症狀消失可能是寶寶沒有心跳了!

蔡先生為了安我的心,立刻打電話問四季台安晚上方醫生的診還能不能預約

確定還可以之後我們就直奔醫院。

 

再次踏入四季台安,心情不太一樣

但仍難掩緊張。

蔡先生總說我太緊張了,寶寶一定會健康長大!!!這次他有帶齊行李!!!

 

方醫生的診依然是等到天荒地老

躺在超音波室,醫生先是看了我的病歷

"最後一次月經是12月27日, 順利的話今天寶寶要8周囉"

然後醫生看了我一眼

"壓力很大齁~~"

 

被方醫生一講我瞬間泛淚,玻璃心媽媽差點淚崩

他知道!!!!可能也看的出來這次懷孕我們有多謹慎和擔心

絕對是比第一次懵懵懂懂的狀態還要緊張和壓力的

 

"我們來看一下寶寶"

"很棒喔!!!大小很正常"

 

有心跳嗎??我膽顫心驚的問。

 

醫生立刻放了寶寶強壯的心跳來安撫我

"心跳也很好!!!"

"預產期是10月7日,如果之後大小沒有差太多的話我們預產期就定下來了不會再調整"

"還有沒有問題要問我?"

方醫生一向很有耐心,在看完超音波後會一再詢問我跟蔡先生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說前陣子會有點想吐,最近兩天好像完全沒有症狀了...

醫生笑了出來,把原本開給我三天的黃體素改成七天

他說讓我"有感覺一點"XD

 

然後轉頭對蔡先生說

不要惹孕婦生氣!!

(蔡先生表示無辜...說我懷孕後已經變成太后了XD)

 

原本方醫生約了一個月後回診

但對於我這個每天都很擔心的媽媽來說一個月真的太久了!!!

就問方醫生說兩周後可不可以來?

醫生也很阿莎力地說沒問題啊!!!下次來如果寶寶一切正常就可以比較安心了~~

IMG_9620.JPG

這一天寶寶已經有1.85CM了,比上次看長大了一倍!!

每天都有健康長大真的是太好了!!!

 

這一次看診拿到了四季台安的媽媽手冊,但因為政府的媽媽手冊也是缺貨中,要等下次看診才能拿

衛教室也提醒我要記得把上次做的抽血和驗尿報告帶過來做完整紀錄。

當然也講解了一些自費產檢的項目,但因為SMA的檢查我有做過,葉酸的檢驗則是不打算要做,

於是就結束了這次的看診。

 

 

 

 

2018.03.05。9W1D

今天不是預約好的看診日。

但早上起床發現我的基礎體溫創新低來到36.85!!!@@

心裡非常不安心,尤其前一天因為公司活動加了班

幾乎站了一整天,一直覺得肚子有點痛

 

上班前哭著跟蔡先生說我要去看醫生

蔡先生本來也要請假陪我,但我說我先去家附近的婦產科看一下,沒有問題我就去上班了,他不用陪我去

於是我掛了杏生婦產科,早上是一位女醫生

一大早婦產科依然是高朋滿座,我掛到15號,也等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我

 

一進診間醫生很親切地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懷孕了,預產期是10/7,但我肚子有點痛,所以來看診

醫生聽完毫不猶豫地帶我照超音波

 

"寶寶很健康喔!!"

"不用擔心"

量了大小完全符合我說的週數,今天來到2.36CM,9周了

醫生又仔細地照了心跳,也沒有問題。

"初期有時候肚子會抽痛,是很正常的,那是子宮再長大,會拉扯到兩邊的韌帶"

"不過如果覺得不對勁也可以回來看診"

 

醫生超級溫柔的啊!!!雖然知道我不是在這邊產檢的,但也很仔細地照了超音波,然後耐心的解釋。

我跟醫生說因為我之前寶寶沒有心跳,所以這次很緊張

醫生說每一次的懷孕都是不同的狀況

要我不要太緊張,反而會影響寶寶

 

還問我有沒有多喝水上廁所

我說有。

他說也要注意,如果每次尿量都不多,要注意尿道炎。

離開前醫生還對我信心喊話,說寶寶很健康喔!!不要擔心

 

瞬間有被鼓舞的感覺,擔了一早上的心終於放下

要不是這裡不接生,我可能會因為離家近的關係選擇來這裡產檢XD

愉快地跟蔡先生報告結果後就帶著開心的心情去上班啦!!

IMG_9621.JPG

 

2018.03.14。10W6D

情人節來看小情人

這天先到義大拿第一次產檢的血液尿液報告到四季台安

接下來的看診都要先到衛教室去然後才是看診

血液報告如同上次的,我依然有地中海貧血

護士一看就說爸爸也要驗喔!!

但因為上次蔡先生就是在這裡驗的,護士直接抓了上次的檢驗結果

血液的部分順利過關!

 

這次護士衛教的自費項目是

@X染色體脆折症

@NIPT非侵入式染色體檢查和初唐

@子癲前症

因為我打算做NIPT,就不做初唐檢查了

其他的兩項倒是照單全收XD

 

只要確定寶寶健健康康,錢不是問題啊!

萬一生出有問題的寶寶,那才是一輩子的責任~~~

 

這次進診間方醫師一樣看著我的病歷講解了一番

"血液沒問題,尿液檢查也正常,很好喔!!"

"今天寶寶要10周囉~~我們來看一下"

 

方醫生照超音波的技術真的很好

一下子就找到寶寶了!!!

"胎盤有了喔!!很好很好"

"寶寶3.93CM,預產期沒有差太多,一樣是10月7日不變喔"

"有沒有問題???"

我說我有時候肚子會像月經要來前的悶痛,這是正常的嗎??

方醫生聽完我的話就轉頭看蔡先生

"你做了什麼??"

蔡先生突然被Cue到,嚇一跳說"我什麼都沒做啊!!"

"就是你什麼都沒做!!你什麼都要做啊!!家事要多幫忙"

蔡先生無辜的臉害我笑了出來

"太累了喔!!要多休息!"

(蔡先生表示這位孕婦每天回家只會癱在沙發上跟睡覺而已啊..哪樣家事不是他一手包辦哩~~)

 

後來蔡先生問了NIPT醫生有沒有建議的方案

照方醫生的說法是有多少錢做多少檢查XD

(當然醫生沒有這麼直白啦!)

但醫生也是很推薦做NIPT的喔

只是不同方案價錢當然也不同,醫生要我們依照自己的預算來選擇就好

"如果有確定要做的話今天就可以驗了阿,早驗早安心"

但因為子癲前症要下次才符合周數,我又很怕抽血打針的

還是決定下一次一起驗~~

 

我又問了醫生...基礎體溫還有沒有量測的必要性

方醫生看著我

"量這個做什麼啦!!你都懷孕了"

雖然得到了預期內的答案,但我每天早上來還是會習慣性的把體溫計放進嘴巴啊!!

初期還沒結束前我都無法放心阿...

 

IMG_9622.JPG

 

【營養品補充】

這個時間點我依然只吃葉酸

雖然醫生有開鐵劑(8周)和鈣片(10周)給我

但因為種種原因其實我沒有認真吃

尤其是鈣片...

醫生的鈣片跟一個大拇指節一樣大

我吃一次吐一次...實在沒有勇氣繼續吐阿...

 

【孕初期症狀】

嗜睡:仍然十分嗜睡,每天9點恨不得就躺平在床上,最晚最晚10點半就陣亡了...

乾嘔:到了傍晚就開始乾嘔,可能是肚子餓的關係,可是又吃不下東西,只能任由他乾嘔...偶爾到晚餐後洗完澡有真的吐出食物來

脹氣:脹氣十分嚴重,胃口變很差,吃了一點點就脹氣。消化感覺也不好,有時候晚上睡覺睡一睡要起來吐一下才覺得比較舒緩

頻尿:尤其是晚上,睡一覺要起床3-4次....可能是子宮還很低,壓迫到膀胱的關係

肚子抽痛:不定期的抽痛,大多數都還可以忍受,有點像抽筋那樣,尤其是平躺時更加明顯,有時候也會像月經要來的悶痛,但不會持續很久

胸部脹痛:跟肚子的抽痛類似,但抽在胸部就是XD

分泌物:不是每天都有,但會突然出現很多分泌物,但觀察都還算是透明或是乳白色,也不會有搔癢感。(如果是黃綠色或是會癢就要趕快去看醫生啦!!)

 

【其他~關於黃體素】

方醫生說吃了會很有感這件事在我身上好像還好,沒什麼副作用

倒是只要覺得身體怪怪的我就會吞個一顆讓自己安心

我覺得是安慰的作用比較大XD

所以每天三次的小白球,醫生開一個禮拜給我,被我吃成了兩個禮拜

後來醫生也沒有提到要再吃,我大概從8周吃到10周

就停囉~~

 

【其他~關於心情】

這次再度懷孕,初期真的是完全沒辦法放鬆

每天都過得膽顫心驚

一有狀況就想要衝醫院去照超音波

雖然這位媽媽很誇張的幾乎一周就看一次醫生

但是蔡先生也很支持我,覺得看醫生可以讓老婆安心就好XD

不過如果孕媽媽有任何狀況沒辦法自己判斷時真的要趕快去醫院啊!!!

很多醫生也都說有狀況就回診沒有關係,畢竟初期胎兒的狀況很多,都是無法預期的。

 

寶寶依舊很乖,除了乾嘔和吐讓我比較不舒服外

倒是沒有出血或是其它讓我再擔心的地方!

謝謝寶寶:)

 

==============

親愛的寶寶

謝謝你選擇我們當你的爸爸媽媽

每天每天媽媽一定會對你說的話就是

"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美好要等你自己來體驗

現在媽媽能做的就是幫你祈禱,跟你一起信心喊話

只要平安。只要健康

 

=====

 

大寶昕昕*懷孕紀錄

【孕】4週-6週。又見兩條線

【孕】6週-10週。戰戰兢兢的初期

【孕】11週-12週。一起度過初期

【孕】13週-20週。步入傳說中的舒適中期

【孕】21週-24週。寶寶高層次&喝糖水大魔王

【孕】25週-28週。孕中期寶寶流水日記

【孕】28週。自拍孕婦寫真

【孕】29週-34週。漸漸邁入孕後期

【孕】35週-37週。後期產檢紀錄

【孕】38週-39週。等待產兆的日子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

【孕】39+6。懷孕最終章~催生流水帳(PART II)

二寶護護*懷孕紀錄

【護*二孕】4週-6週。二寶來了

【護*二孕】7週-14週。懷孕初期&知道性別了?

【護*二孕】15週-19週。產檢大魔王~羊膜穿刺

【護*二孕】20週-22週。孕中期~高層次檢查之疫苗第二劑

【護*二孕】23週-29週。孕中期產檢紀錄

【護*二孕】30週-35週。第三孕程產檢紀錄

【護*二孕】35週-38週。COVID-19第三劑疫苗&最後的產檢

【護*二孕】38週5天。二寶催生記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