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8月4日

 

前一天晚上再度回診確認寶寶依舊沒有心跳

醫生排定了隔天早上9點手術

 

手術因為需要做睡眠麻醉

所以前一天12點開始禁食

 

一早就到醫院,掛號時護士小姐還問我是不是要做羊膜穿刺...

我忍住淚說 不是,把手上的手術預約單交出去

然後我被帶到手術室外的等候室

 

時間是8點45分,蔡先生沒辦法進來陪我

我躺平在病床上,護士幫我在右手打了點滴

很痛。

然後我們走進手術室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是這種情況下走進手術室的...

腳放在產台上,左手放上量測血壓的機器,右手除了點滴外還有測量血氧的機器

護士小姐說要消毒一下陰部,他噴了藥劑

好冷。

然後護士說我們要麻醉了

如果頭暈就閉上眼睛睡一下

我就看著天花板的輕鋼架,失去意識。

 

 

好吵。

有機器逼逼的聲音,有人一直在講話,

左手臂固定傳來量血壓的壓迫感

 

我睜開眼睛,又睡著

在睜開眼睛

我側躺在病床上發抖

隔壁病床的媽媽一直告訴護士他很不舒服

我聽著又睡了一會兒

越來越清醒。

 

我知道,手術已經結束了。

牆上的鍾顯示10點20分

在我睡著的這段時間,寶寶已經不在肚子裡了...

 

護士來幫我拿掉陰道內的紗布,推我到外面的等候室

說再躺一下,頭不暈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蔡先生可以進來了

我到他又忍不住泛淚

我問他有沒有看到寶寶

他說只有看到一眼,裝在玻璃罐子裡

 

 

======

親愛的寶寶,我知道你已經離開了。

爸爸說一切都有安排,他相信這是緣分。不管是什麼原因,媽媽都希望這是對你最好的決定。

雖然現在不管是情緒還是身體狀況我和爸爸都還沒有調適的很好,不過我們會加油。你在另一邊也要加油噢!

 

從知道你的存在開始,我們每分每秒都期待著,期待你健康的長大,期待你有強壯的心跳,期待那一天你的到來。

身邊所有的人都很開心你的存在噢!

只可惜,爸爸媽媽的期待並沒有實現。媽媽都還沒能好好看你一眼,你就離開了。

可能你跟媽媽一樣是個小迷糊,總是忘東忘西,把重要的行李忘在天上的家。

也可能你覺得爸爸媽媽還沒準備好,所以你先離開。

 

沒關係的!接下來爸爸媽媽會準備好舒適的家等你,等你帶齊東西,等你再回來。好嗎?

 

這2個多月,我跟爸爸和你一起經歷了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從超音波看到你,第一次聽到心跳,第一次孕吐,這些記憶是非常珍貴且美好的!

 

親愛的寶寶,我知道你已經離開了。

但是媽媽要謝謝你,謝謝你在這短短的日子裡帶給我們的美好,謝謝你曾經來當我們的寶貝,謝謝你:)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都過得很好很開心。我們會耐心等待,等待你再回來我們身旁。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