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7月31日

 

全台灣放颱風假的一天。今天是跟寶寶的第二次約會

很怕因為颱風假醫院沒有開

但查詢之後發現婦產科門診是沒有暫停的,於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出門

希望可以從超音波中看到寶寶又長大了的樣子。

 

進到診間醫生的超音波機器一放上肚子

我突然覺得寶寶好像沒有像上次一樣在前面,很快就很清楚的看見

超音波儀器在肚子上移來移去,醫生說,我看不見寶寶的心跳,我們照一下陰道超音波。

 

當醫生這麼宣布的時候我愣住了,蔡先生也沉默不語。

突然間我好像聽不太懂醫生說什麼,看不見心跳是什麼意思?

照上次的周數來算,今天已經是11週了呀!

再一周就是父親節,寶寶也滿3個月,我已經在心裡盤算著要幫蔡先生慶祝第一個父親節

但是,寶寶沒有心跳了?

 

我顫抖的等待陰道超音波會傳來好消息

是剛好腹部超音波沒看到吧?

怎麼會呢?

 

但醫生依然再次宣布,寶寶沒有心跳,他也看不見胚胎內有血液流動...

寶寶在9周大小時停止發育

他提前離開了。

 

醫生說這是機率問題,在12周以前有1/4的機率

寶寶會因為染色體或是其他種種因素停止發育下去

理性上我知道也可以理解

但是眼淚仍忍不住一直往下掉

這是一種難以訴說的痛,難過的感覺沒有辦法說出一句話

哭腫了眼離開醫院

醫生建議我們立刻手術拿掉寶寶

時間拖越久萬一他在子宮內導致發炎那對媽媽是更不好的

但當下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做任何決定

於是約了8/3再回診確認。

 

過期流產的處理方式有幾種

一是等待胚胎自然流出,這是對媽媽身體最沒有傷害的方式。

二是吃藥讓胚胎流出

三則是子宮擴刮術。手術取出胚胎。

 

因為我的周數已11周,胚胎有一定的大小,等待自然流出或是吃藥都怕會有流不乾淨或是會出現疼痛的情況

醫生並不建議。

手術則是使用睡眠麻醉從子宮頸進入子宮取出胚胎

過程短暫不會有疼痛,且手術能完全將胚胎清出,後續對子宮的恢復也是比較好的

 

8月3日的回診依然看不見寶寶心跳

我們決定隔天手術取出胚胎。

 

很難形容這是一個多麼痛苦的決定,但我們別無選擇

是寶寶自己做的決定,他還沒有準備好,所以離開。

 

這幾天的眼淚不曾停過,只要想到寶寶明明就在我的肚子裡,卻已離開了我們

雖然難過,但也知道其實跟我們有一樣狀況的人非常多

而且如果胚胎是不健康的,他在早期自然淘汰也比到孕期中後段甚至是生下來之後才發現來的好

也只能續保持樂觀,難過是一回事,但是也要努力把自己身體養好,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下一次,寶寶可以健健康康的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產 胚胎萎縮 心跳停止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