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01。30W3D

孕期漸漸邁入後期,傳說中舒適的孕中期要結束啦!!!

但是我到目前為止除了呼吸困難(而且有越來越困難的趨勢)外

好像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30周的例行性產檢非常快速

方醫生進診間後喵了我的肚皮一眼

還稱讚了一下我都沒妊娠紋,肚皮保養得很好

殊不知我的紋路長在屁股啊!!!!!(WHY!!!??)

 

方醫生照例量了寶寶的頭圍、心跳、腹圍和大腿骨長

一切正常~~~寶寶體重來到1543g

連胎位都轉正啦!!!

(莫非寶寶想要自己出來??)

 

問了我有沒有問題

我說最近呼吸困難...

方醫生聽了後也只說側睡會好一點,因為寶寶壓迫到血管的關係

(感覺又是一個生完就會好的小症狀)

 

另外我又問了上次衛教說的百日咳疫苗

上網查有醫生說不用打也有醫生說要打

方醫生聽到百日咳就說"今天要打喔~~"

於是我就被請出診間打針去拉XD

 

一直聽說百日咳打完副作用很多

我有朋友打完可是發燒全身痠痛無力,躺了整整三天才好

害我很緊張

 

百日咳疫苗是打在肌肉上,所以由衛教室施打即可

衛教師還很可愛問我要打手臂還是打屁股....

威~~當然是手臂啊!!!媽媽長大後就沒再打過針拉,更別說打在屁股(嗚嗚嗚)

我打在左手臂上,打完就覺得痠痠的,但還可以忍受

打完之後幾天就是手臂痠痛有點無法舉高

但症狀不算嚴重:)

IMG_0971.JPG

IMG_0972.JPG

紀錄一下被醫生稱讚的孕肚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啊~~

 

 

2018.08.16。32W4D

兩週一次的產檢好快就到了!!

不用等一個月就可以看到寶寶,對媽媽來說真的是太美好了!!

哈哈

這次媽媽體重來到57.2Kg,只胖了4公斤...

但我自己也很疑惑為什麼??我都很正常的吃啊!!

 

寶寶2個禮拜大了400g左右,來到1906g

好難想像我揹著兩公斤的娃娃在肚子裡壓

感覺寶寶已經開始在長肉肉了

這次4D有看到寶寶,但還是喜歡用手手遮臉

IMG_0973.JPG

媽媽覺得可愛!!!

 

32週產檢的衛教已經在講產兆和生產用品了

呼呼呼,好令人緊張喔!!!!

 

2018.08.29。34W3D

每次的產檢好像都是從方醫生問"有沒有問題?"開始

但是我真的都沒什麼問題耶

邁入孕後期了,我好像還是沒什麼太大的不舒服或是狀況產生

當然頻尿和呼吸困難依舊

但好像沒有大家講的恥骨痛肋骨痛的症狀

連宮縮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是不清不楚

 

這次寶寶2366g

都在進度上,媽媽我體重依然沒什麼增加,反而瘦了0.1kg,來到57.1Kg

IMG_0974.JPG

寶寶的側臉~~

IMG_0975.JPG

4D探頭一照寶寶就用手遮臉啦!!

妹妹到底有多不愛拍照XDDD

這次照超音波超快速的

然後醫生說今天要做乙鏈了~~

 

乙型鏈球菌是每個孕媽媽不管剖腹或是自然產都要做的檢查

自然產的寶寶怕通過產道時感染

而選擇剖腹產的媽媽也擔心提早破水而感染

所以建議都要做喔~~因為一旦新生兒感染死亡率可是高達50%耶!!

 

出了超音波是我來到內診台

蔡先生也被請出診間

護士要我把褲子全部脫掉爬上內診台

我以為會是方醫生做

沒想到方醫生隔著簾子很開心的跟我說"2個禮拜後見拉~~~~掰掰"

是診間護士幫我做的,就拿著棉棒很認真地在私密處從前到後都沾了一下

就結束拉

 

只覺得癢癢的,沒有不舒服感:)

就等兩週後看報告囉~~

乙鏈是最後一關的自費檢查了

有一種闖關到了最後的感覺

希望乙鏈也可以輕鬆過關:)

媽媽不用在待產時多挨一針

 

 

【營養品補充】

到了孕後期我變成新寶納多和媽媽奶粉混著吃

上班就吃綜合維他命,放假我就泡媽媽奶粉當早餐

晚上睡前固定在補充一包鈣粉

 

另外也有再增加吃膠原蛋白粉

混進豆漿或是或是媽媽奶粉中一起吃

希望寶寶可以美美的!!!當然也希望我的肚皮可以繼續維持沒有妊娠紋的狀態阿XDD

有吃有保庇的概念

 

媽媽奶粉我買明治的,不甜很好入口,我都是泡常溫,也很好溶解:)

算是媽媽奶粉中評價很高的(當然也不便宜,小小一罐很快就喝光拉)

 

【孕後期症狀】

頻尿:仍然十分頻尿,從初期一直持續的症狀,完全沒有比較好,只有越來越嚴重....一個晚上都要起來個3456次才行

呼吸困難:不論白天夜晚,我覺得我一直處於缺氧狀態啊!!到了晚上更是嚴重...怎麼躺都不對

 

 

後來蔡先生看不過去買了孕婦枕給我

很神奇的是側睡抱著孕婦枕好像呼吸有比較順暢耶!!

有夾著睡覺晚上也比較不會抽筋(我抽筋都是因為自己翻身翻一翻離開孕婦枕的懷抱)

只能說孕婦枕是非常偉大的發明啊!!!

蔡先生是買H牌涼感,我自己覺得非常舒服

但有一個缺點就是容易起毛球!!!!!!!!!!!!!!

8月初買的竟然兩個禮拜就起滿了毛球(我完全正常使用,家裡也沒有寵物也沒有讓孕婦枕離開過床鋪...)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跟他們公司反應後他們讓我換貨

換了新的枕套這次是一個月後才開始起毛球...

莫非是我的腳皮太粗??

不過也就算拉,畢竟它的功能性比較大,就算起毛球我還是用得非常開心XD

 

==============

親愛的妹妹

你已經打算好要讓媽媽自然產啦??

看著你一次又一次慢慢地長大,媽媽覺得好開心喔~~

你一定是上天派來送給爸爸媽媽的禮物

從來沒有讓媽媽擔心什麼,也沒有什麼不舒服

謝謝你,寶寶:)

我們在3週就足月囉~~一起加油:)

 

 

#孕期紀錄#

【孕】4週-6週。又見兩條線

【孕】6週-10週。戰戰兢兢的初期

【孕】11週-12週。一起度過初期

【孕】13週-20週。步入傳說的舒適中期

【孕】21週-24週。寶寶高層次&喝糖水大魔王

【孕】25週-28週。孕中期寶寶流水日記

【孕】28週。自拍孕婦寫真

【孕】29週-34週。漸漸邁入孕後期

【孕】35週-37週。後期產檢紀錄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