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修工程進入尾聲

驗收的部分就非常重要

 

我們找的裝修公司是之前朋友裝修家裡的設計公司

從一開始到裝修過程

我們非常推薦設計師

不管是設計的圖樣,談圖的過程或是裝修過程

只要我們有一點遲疑一點疑慮

設計師眉頭皺都不皺一下,一定立刻幫我們解決

唯一沒得妥協的好像是價格阿....(拭淚)

 

但是到了驗收階段

仍有很多細節是讓我們不滿意的

 

首先第一個就是油漆

油漆的部分我們要求一底(批土)二度

直到補漆收尾時我們才從油漆師傅口中得知批土的部分是"局部"批土

並非我們認為的全面批土

(當然所呈現的效果和我們所預期的落差就非常大)

 

IMG_6922.JPG

這面牆,就是很明顯的凹凸不平

這在客廳,加上崁燈的燈光一照...原形畢露啊!!!

設計師雖然答應幫我們重新再補過

但卻說是我們原本的房子牆壁有偷工減料的狀況

所以補起來就是會這樣

 

老實說這個說法我非常不能接受!!!

我房子的狀況就是這樣我們並無隱瞞阿

當初設計裝修公司來看時就是這樣

現在用這種理由來要我接受我沒辦法

況且我相信是因為沒有全面批土的關係!因為局部補土,牆面本身不平的部分更加嚴重

油漆收尾時竟然是在漆好的牆面上繼續補土(舊有面漆完全沒有刮除..)補完土再次上面漆

這樣的工法程序對我們來說完全沒有解決到問題

反而在補漆後的一周內牆壁出現非常多的裂縫,是因為補土太厚且未乾的狀態下又再刷漆所造成的!!

 

這部分不管怎麼說,我是不可能驗收過關的

第一點是油漆偷工減料並未"全面批土"而是局部補土?

第二點是程序問題,舊漆未刮除即補土,補土也未乾就刷上面漆

第三則是態度問題了...師傅一直說是我們牆壁本身的問題,甚至與家人吵起來了...(非常誇張)

牆壁的部分就是狀況不佳才會找你們油漆阿,狀況好我們就自己漆了...

結果不但沒有處理好還怪我們是屋子的關係

 

粗操的施工品質隨處可見

IMG_6942.JPG

牆面跳色交界處非常不平整

我看過公司的油漆師傅是在交接處貼上膠帶再刷漆

然後撕掉膠帶後交接處就會非常平整

很顯然...我們的油漆師傅並沒有這麼做

 

IMG_6939.JPG

其他小細節更不用多說

沒有人看到的門後面就會出現這種我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狀況...

 

IMG_6935.JPG

較少人注意的踢腳板也是..

 

IMG_6921.JPG

開關面板部分也是同樣狀況

刷痕粗操明顯,甚至將油漆漆上開關面板

 

油漆的部分真的讓我非常不滿意

就算補過一次我還是不滿意

於是設計師承諾將再次來做油漆

且客廳那面牆是刮除舊漆重新全面批土上漆

 

後續狀況等補完漆囉~~
 

IMG_6884.JPG

另一個不太細心地工種則是水電@@

客廳間造上明顯的管線外露...

另一個問題是開關面板

這是非常小的細節,等真正住進來後才發現很多開關都是裝反的

因為我們是換星光面板

照理說關燈時面板的燈會在上方

 

但是師傅卻裝反了,裝反的開關面板不僅失去星光面板的功能,也讓我們使用上非常不直覺

常常開燈關燈反反覆覆按了好多次..

 

IMG_6952.JPG

IMG_6949.JPG

 

最後一個沒過關的是地板

客廳和主臥的木地板出了好幾個破損的小洞

沒有仔細看都不會發現

 

設計師說應該是裝地板時不小心有敲到

會用類似補土的方式處理

 

以上

其實我們已經是非常不仔細再驗收這塊了

但是客廳一大面凹凸不平的牆真的讓我們再次審視起其他地方

只能說大家如果有要做裝修

務必要看仔細啊!!

如果可以也一定要現場監工,不要像我們油漆都漆完了我們才知道沒有全面批土

要修改也不是件容易事了

 

不要輕易地就驗收完~~

後續才是問題的開始安捏阿哈哈*(崩潰)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