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會這麼早有一個小生命來到我和蔡先生的世界中

和蔡先生比起來我應該是比較不想要這麼早有北鼻的一個

 

但有時候緣分是這麼的奇妙

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狀況下,寶寶就這麼出現了。

 

2017年6月份,我的月經遲來了一個禮拜

雖然月經不準時對我來說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知道哪來的預感,隱隱約約覺得哪裡怪怪的

也不止一次對著蔡先生碎念:「我會不會是懷孕了?」

 

5W1D。6月14日

下班後偷偷到藥局買了兩支驗孕棒

原想隔天早上再驗(懷孕初期HCG指數還很低,早上第一泡尿尿會累積較多的HCG,也會比較準確)

但吃飽後實在敵不過心中的焦慮和期待感

默默地到廁所進行我人生中第一次驗孕

 

IMG_6463.JPG

我想這必須要有點心電感應才看到

一開始我也覺得沒有,是乾淨的一條線

但看久了總覺得T區長的不太一樣.....似有若無的第二條線???

 

 

5W2D。6月15日

一種莫名的第六感驅使我再驗一次

IMG_6465.JPG

這一次

應該不是年紀大了眼花了吧

是真真切切有一條淡淡的線出現在T區

 

忐忑不安,坐立難安

很難形容當下我的心情是什麼

有點不可思議也有點害怕(還因為太害怕了邊化妝邊掉了兩滴眼淚)

 

忍到了晚上睡前才默默把驗孕棒拿出來給蔡先生

要害怕也不能只有我害怕是吧

人是他弄出來的,總要負點責任XDD

IMG_6484.JPG

雖然他只會對著驗孕棒傻笑,還一直問說這要是什麼意思啊?

是有嗎??真的嗎?怎麼沒有說明書阿

(因為他看不出來14日晚上那條智慧線,還一直以為那是對照組)

 

 

5W3D。6月16日

蔡先生迫不及待,立刻預約了附近的婦產科,想要再次確認

不過因為寶寶真的還太小了,醫生根本驗不出來...

(一般要到自己驗到兩條線一樣深,才不會被醫生退貨阿...)

所以,醫生就淡淡地說,沒有懷孕,但也可能是還太小驗不出來

就打發我們走拉

 

5W4D。6月17日

一直不相信我肚子裡真的沒有寶寶

我又再一次驗孕(到底要驗幾次XDD)

IMG_6497.JPG

 

這次結果依然是淡淡的(最左邊的驗孕棒)。

就這樣懷著不確定又期待的心情,告訴自己下禮拜再驗一次!!

 

6W1D。6月21日

心急的我和蔡先生決定趁著我們兩個都休假

用早上的第一泡尿再做一次測試,

如果一樣深,那晚上再去看婦產科

IMG_6531.JPG

 

我用了2支驗孕棒(不同品牌)

結果都是很快地就浮現兩條線,而且都一樣深!!

這代表我的HCG值在這幾天是有陸續在上升的!!!!

 

晚上決定去大醫院看醫生

在等待時無聊就跟蔡先生講到我曾經陪朋友去做產檢,產檢到一半醫生就去接生的經驗

蔡先生還說那要等很久吧的同時

護士走出來說:醫生現在要去接生,大家可能要再等一下喔!!!

這也太準了吧我!哈哈哈

 

但由於不知道醫生接生要多久時間,我當下又超想尿尿(有頻尿的趨勢)

只好硬著頭皮去跟護士說我超想尿尿@@

護士想了一下,就開給我驗尿單,要我先去驗尿

 

等到醫生回來終於輪到我看診的時候,都已經10點多拉

驗尿結果也出爐

醫生判定是有懷孕,也立刻照了超音波

只是,怎麼找醫生都找不到寶寶在哪裡....

 

在這樣的狀況下醫生解釋有3種可能

第一種是我們最想要的,也就是單純寶寶還太小照不到

第二種是子宮外孕,也是最危險大家最不樂見的情況

第三種是胚胎不健康,沒有繼續長大

 

醫生要我們再去驗血,下周再回來報告。

 

不可否認在看超音波看不見寶寶的狀況下內心的的非常煎熬

也無數次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懷孕?

是不是肚子裡根本沒有寶寶?

 

但這幾天只能盡量讓自己休息,也往樂觀的方面想

每個寶寶都有他自己生長的速度

我的寶寶只是比別人慢了一點不代表他沒有在長大啊!!!

而且媽媽的心情寶寶一定都感受的到

為了讓寶寶安心地長大,我一定要開開心心的,不要擔心太多

 

 

6W6D。6月26日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再次來到醫院

診號還沒到就先進了超音波室

可能醫生自己也有點迫不及待(?)

檔案_001.jpeg

 

立刻就拿到寶寶的第一張照片了!!!!

黑黑的一圈就是傳說中的胚囊

一顆心才放下來~~

果然這幾天對著肚子喊話是有用的阿~~

 

醫生說目前大概一公分左右(寶寶的活動範圍XD)

中間的小白點才是本人吧XD

週數也下修至5W0D

醫生說上周HCG值在800,超音波照不到是正常的(要超過1500才照的到喔!)

因為HCG指數會每天呈倍數成長,所以這周要照到才是正常的

也順利看到寶寶了

 

只能說我心電感應太強了

幾乎是在一懷孕我就發現了寶寶的存在

所以也度過了很漫長的等待期

每天都很擔心寶寶不知道是不是有乖乖長大

讓我和蔡先生每天都忐忑不安

也天天上網查早孕的資訊

 

幸好,到目前為止,寶寶都有乖乖在肚子裡長大

這幾周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如果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半夜頻尿比較困擾我啊!!!

一個晚上要起來2-3次廁所(不能好好睡到天亮好痛苦!!)

但頻尿的徵狀比起有些孕媽媽從早吐到晚的狀況真的好非常多了~~(已不可再抱怨XD)

希望寶寶繼續乖乖地長大,不要讓媽媽太難受喔

(畢竟你媽是要上班的人啊!!!為了你以後的生活費,還是乖一點吧!!)

 

自從驗到兩條線之後,蔡先生買了葉酸給我天天補充

說是早孕期間寶寶最需要的營養(發展腦神經)

 

期待兩周後也一樣順利聽到寶寶心跳

 

IMG_6532.JPG

最後附上強迫症媽媽在早早孕期間做的各項驗孕棒測試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早早孕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