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問我關於九州的景點

又回去翻了我之前的文章才發現

我的九州,只寫了前三天(?)What happened????

 

再回去看我的照片,發現第四天和第五天的照片少之又少(大概只有5張)

內心的驚訝和崩潰不在話下

(到底到底,九州的後面兩天發生什麼事了啊!!!!!!)

 

仔細想了一想,我找到了答案...

那就是當時帶著G12和I Phone4S的我,竟然面臨了悲劇

G12在第四天時快門鍵不知為何就這樣壞了!!!

雖然想說還有手機,BUT,就是這個BUT

當時已經老舊的4S電池根本沒辦法負荷拍照APP啊!!!

明明還有40%的電力,一拍照他就是自動關機(崩潰!!!!!!!!!)

 

導致我的北九州就這樣寫了前三天後面完全沒下文...

但想想第四天第五天也去了很重要的景點啊

立馬商情我姊出借他的照片們(其實我姊拍這技術比我好太多XD)

於是,趕緊補上北九州最後的行程

(但是還是少很多照片,害我記憶空白)

======

 

0.jpg

好了~~今天從黑川溫泉出發,要去鼎鼎有名的阿蘇火山

我記得我們是搭乘巴士前往阿蘇車站(大概要兩個小時的時間)

 

越靠近阿蘇,路上的風景就越接近草千里的樣子啊!!!

一片荒原枯草這樣XD

 

 

1.jpg

到囉~~~~

阿蘇車站!

每次都覺得日本的車站都蓋的超美超值得拍照!(反觀台灣...好拉也是有很美的車站,只是我偏好木造建築XD)

 

2.jpg

往車站的左邊走,就可以看到再賣前往草千里巴士的票囉

巴士就是長的紅色的這一台

他們有時刻表,要記得先看好搭乘的時間(回程也是)

 

因為我們有先預約好阿蘇男孩號的火車票,

我們是預約從阿蘇下午4點左右回到熊本的列車

所以回程的時間都要抓好啊!!

3.jpg

草千里到了~~

遠方冒著一團白煙的地方就是阿蘇火山~~(現正噴發中)

這是本人第一次離噴發中的火山這麼近啊!!

但是溫度依然非常低

風超大的!!

4.jpg

趕緊多拍幾張照片

因為阿蘇火山噴發中,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只開放到草千里,纜車當天是沒有開的(有點可惜啊!!!)

如果火山身體健康的話,是可以搭乘纜車靠近火山口的喔!!!

 

我們只好躲進博物館旁邊的餐廳吃午餐

一直記得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火山拉麵阿(但實際上餐廳裡面都是普通的拉麵)

博物館因為我們時間關係就沒有買票,但一樓大廳還是可以稍微逛逛的喔(有一些寫著日文的火山知識)

 

5.jpg

好了!!!逛完了阿蘇火山(根本來去匆匆)

我覺得今天的重點是這台阿蘇男孩號!!!!!!!

是一輛會讓少女心整個大爆發的特色火車

由布院之森如果是適合我家老爺夫人,這輛阿蘇男孩號無疑是我們三姊妹的私心啦!!!!!

 

整輛車都是可愛KURO的家

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阿蘇男孩號上面還有小朋友讀書區,也有特別規劃的親子座位

最棒的是遊戲區,並且有親切得車掌姐姐陪玩

(天啊,這不是所有家長的一大福音嗎哈哈哈哈哈哈)

6.jpg

我記得總共是4節車廂左右(?)

車廂不多,但是每一節都有驚喜!!!

這一節就是有馬賽克磁磚沙發的色彩繽紛交誼廳

 

7.jpg

阿蘇男孩號上面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大拍照的好時機

想到當時相機手機都掛點的我真的是太悲傷了啊!!!!!

 

8.jpg

我們是從阿蘇坐到熊本

記得中間有一段火車停下來,還有開車門讓大家下車拍照喔

(大概是行車調度的關係)

車上還廣播說因為等等要爬山路,阿蘇男孩要做好準備,請大家幫忙她一起加油(我弱弱的日文隨便亂翻)

是不是真的超級可愛的

 

9.jpg

在某一節車廂中有免費的乘車紀念證

不要忘記蓋一個小黑的章以玆證明喔!!!

 

阿蘇男孩號日全車指定席,也只有假日才有行駛

如果要去九州玩得大家真的超級推薦大家去預約一下啊!!!!

車行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但無敵值得

尤其如果是帶著小朋友一起那就更適合囉~~~

 

好啦~~坐完阿蘇男孩號到熊本,我們馬不停蹄就轉JR回到博多

 

今天晚上住在"Route Inn Hotel博多站前"

但是沒有照片....

這是一間連鎖的飯店,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就在博多車站前面,過個馬路就到啦!!

尤其是拖著大行李自由行的我們根本是一大福音XD

而且飯店還有附設大浴場,雖然是室內的,但一整池的天然溫泉已經可以撫慰我們一整天的勞累拉

(行程根本之鬆散,哪來勞累拉XD)

 

飯店官網

http://www.route-inn.co.jp/search/hotel/index_hotel_id_518

阿蘇男孩號的官網給大家參考一下(一定要去坐喔)

大推薦這樣

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asoboy/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