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這部電影都還在我腦海中。

是黑色喜劇,每次看這種片總在最後淚流不止。幸好這劇本的最後有個令人開心的結局好沖淡我的悲傷。

撇開故事中大家最想探討的差異,關於那些正常與瘋狂,在這個世界中誰不瘋狂?在那些看似失控的行為下,其實Pat 和Tiffany只是最單純直接表現出自己的人。

看到Pat為了追回過去而努力改變,看到Tiffany因為愛不顧一切的付出,我卻因為不夠勇敢而止步不前。什麼時候也可以不用偽裝,想笑就笑,想生氣就生氣,想哭就哭?最單純的情緒反應在長大後好像都成了一種失控的表現。

劇中Tiffany總是在付出,不求回報的結果是一無所獲,你說在愛情裡怎麼能沒有心機?當她坦然的接受自己,寬恕自己就是活出了自己。這是Pat做不到的,他把過去當成了一種信仰,那種認定的執著是不容摧毀的。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人卻走在了一起,最後Pat改了他的劇本,看清Tiffany的用心,總之,故事的最後有了結果。

但我仍是忘不掉Tiffany轉身離開的眼神,那樣的失落,那樣的難過,那一瞬間的她,讓我感覺是最後了。心傷,轉身。這才是我現實世界的結局。因此,淚流不止...心疼她的付出,她的失落,淚水掉的太突然,太急太快,連自己都嚇了一跳,分不清是那個心碎的眼神和背影,是她還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lyn 的頭像
    Evelyn

    依芙琳看世界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