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2
"高盧專廚餐廳",高雄市區好吃價位又不算高的法式創意料理。位在大馬路旁,但是很不顯眼,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她了!第一次去我們還找了一下呢!我覺得這是低調奢華拉,因為裡面裝潢真的是很不錯,燈光柔和很溫馨喔!這是陳家人的口袋餐廳,吃了超多次,每一次菜色都不同,但評價都很高。

IMG_0776
剛好今天陳把拔休假,昨天就預謀好,先前打電話去訂位,這家生意超好一定要提早訂位,臨時去或是當天訂通常都是沒位子的喔!今晚也不例外,明明就是平日晚上,仍是高朋滿坐啊!雖然整間餐廳坐滿了人,但氣氛仍是舒服的,坐位與坐位間都有一定的距離,可以讓你舒服的聊天不怕吵到別人也不太會被別人影響。不會有吵雜的壓迫感。

IMG_0764
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小朵鮮花當擺飾,可愛的小粉紅配上純白的造型花瓶簡單就營造出母親節的氣氛拉!

今天點的一樣是枕頭套餐,六百元的價格我覺得超划算的!除了主餐,還有前菜、法式麵包、開胃菜、湯、甜點、飲料,通常我吃到湯時就已經八分飽啦!通常我只吃一半,不然就沒有肚子吃主餐了,畢竟她才是重頭戲嘛~不吃牛的話也還有雞肉或是魚可以選擇喔!(印象有3種,不過每次陳捧油及家人皆嗜牛,其他的就沒有多注意了!)

IMG_0759
一開始會有一杯氣泡水或是知名礦泉水,可以自己選擇,是免費的喔!桌上也會有小點心可以吃,今天是小薄餅加上爆米花,薄餅上面有起士,吃起來硬硬脆脆的,像在吃薄片披薩!法式料理的上菜速度不快,就是希望大家慢慢的享用晚餐,所以大家可以吃吃小點心,等待上菜囉!

IMG_0758
第一道是前菜,服務生上菜時都會稍微介紹一下這道料理,但是老實說,他們的聲音都非常小聲!!我都懷疑我是不是重聽阿,所以真的沒有聽到這前菜的名字。(因為菜色內容不定期更新,所以菜名也不會寫在MENU上面)不過不要小看這小小一道菜,下面是鬆軟的蛋糕,配上醬汁、鮭魚卵和花椰菜,小小一口口感超豐富,多層次的味道,搭在一起超好吃!

IMG_0760 IMG_0761
第二個上桌的是烤的熱騰騰的法國麵包,表皮硬內裡鬆軟。搭配上奶油或是鵝肝醬一起吃,不知不覺就把整個麵包吃完了!(但食量小的女生真的建議不要全部吃完!因為吃完麵包再配上湯真的就飽了!)

IMG_0762
我選的開胃菜是高盧三部曲,中間那杯是山藥配上生鮮蝦,冰冰涼涼的,特別的是山藥弄成條狀,很像在吃麵,但因為陳捧油沒有很喜歡山藥吃起來黏黏稠稠的口感,所以還好囉。左邊的是干貝沙拉,上面一個完整大大的干貝,下面是薯泥配上巧克力餅乾!真的是巧克力餅乾,因為忙著吃沒有拍照有點可惜。吃起來一點都不怪,很出乎意料的味道,我喜歡。最後是蘋果起司,一片醃過的蘋果配乳酪,甜甜鹹鹹的。只能說這道開胃菜很有創意,把想不到的食材放一起,創造出新的口感味道,每次來點內容也都不一樣,都會讓人充滿期待呢!

IMG_0767
湯的部分以前我都點濃湯,今天來點不一樣的清燉牛肉湯。牛肉給的超大方,燉的軟爛但仍有嚼勁!湯喝起來很清爽,帶有牛肉清甜的香氣!連牛肉老饕陳把拔都稱讚喔!

IMG_0768
上主餐之前還有道小甜品,今天是鳳梨冰沙,帶點檸檬的味道,酸酸甜甜很爽口喔!

IMG_0770
吃了這麼多東西之後終於是主角上場了!今天點七分熟。不得不推薦一下他們家真的很貼心,陳馬麻不敢吃帶血的牛肉,七分對她來說仍然太生,服務生主動說可以幫他做全熟,也解釋廚師會先切成塊狀再料理,如此一來肉就不會太乾太老囉!是不是大加分?枕頭牛排顧名思義看起來就像一個枕頭!切得很大方,三公分厚度的牛肉搭上帶蒜香的乳酪一起吃,牛肉又嫩又有嚼勁,吃的吃肉本身的甜,和醬汁搭配一起是絕配喔!真的很推薦:)上菜時服務生也會詢問需不需要洋蔥,我不愛洋蔥,但陳把拔說他的洋蔥有特別處理過,所以不會很嗆,搭配牛肉不膩而且很爽口!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IMG_0772
最後就是以甜點和飲料做為完美的結尾。今日甜點也是三部曲來的,杯子裡裝的是鳳梨汁,上層是桑葚牛奶!喝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單喝桑葚牛奶會覺得有怪怪的味道,但和鳳梨汁一起就完全不會,超想續杯的!旁邊是小蛋糕配上巧克力冰淇淋,這個完全融化女生的心阿,甜進心裡了。最後吃的是香橙蛋糕和芒果慕斯,上面粉紅色小球也是巧克力,超可愛的!最後要介紹一下那跟長長的餅乾,吃起來酥酥脆脆,有點像杏仁薄片,味道也是超讚的,真的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小細節,通通要吃到啊!

IMG_0774
至於飲料我選的是瑪黛茶,喝起來有點像南非國寶茶,有淡淡的藥草香,他是不含咖啡因的喔,怕睡不著的人可以點啦!另外咖啡也是很推薦的喔,陳把拔每次來必點的,附上的不是奶油球而是鮮奶喔!只可惜陳捧油不喝咖啡,不然還真想試試看他的滋味啦!


餐點介紹完了,照片都是隨手拍得很不專業,大家想吃的話可以親自到店裡去喔,菜色更新很快,變化也很多,真的很推薦!我去了五六次,都還沒有吃過一樣的!另外也告訴大家如果點的是枕頭套餐,是可以集點的喔!一個套餐一點,集六點就非常大方的免費送你一個套餐,很划算吧~這也是陳把拔愛去的原因之一阿,哈哈哈

IMG_0780

附上地址和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53號(近美麗島站)
電話~07-2412068(每週一店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盧 法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lyn 的頭像
    Evelyn

    依芙琳看世界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