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是九月的開始。也是我牙齒矯正的開始。

兩個禮拜前就預約了康恆牙醫的許家豪醫師,下了班匆匆忙忙的趕回家吃飯,因為是預約七點,但我下班前硬是被留下來開了半小時的會,導致於我回家都快七點了。想到昨天診所護士小姐還特地打電話提醒我不要忘記有預約的親切語氣,讓我打電話到診所將預約時間延後半小時的時候非常的歹勢!

吃飽後因為要去看牙醫生,所以很乖的刷了牙。完全就像是臨時抱佛腳的死小孩,平常吃完飯是不刷的!雖然知道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但是我真的沒有飯後刷牙習慣阿(打屁股!)但我看牙醫前一定會刷牙喔!(不知道在得意什麼...)刷完牙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了。

因為是第一次去,而且本人我是個大路癡,所以陳馬麻就陪我一起去囉。左營離我家有點兒距離,開車要20分鐘左右。查了一下,這家診所附近有捷運站,但是要走一段路就是!下次來的時候可以走走看。

選擇這家牙醫診所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前些天我的小銀(自己幫銀牙取小名)掉下來的時候,我來到我們家把拔馬麻看牙齒的牙醫診所,是一個老老的醫生。一直以為是我小時候幫我裝小銀的兩光醫生,所以很抗拒,後來才知道那個兩光醫生是這個老醫生的徒弟,所以安心了一點點。不過,為什麼我小時候不給師父看阿??算了,小銀都離我遠去,往事也莫再提了。那天特地起了大早,沒想到老醫生不在,原因是他在高醫當主治醫生的兒子自己開了診所,當天剛開幕,老醫生去幫忙這樣。第二次去才看到醫生。當時老醫生就告訴我小銀已經不能再使用了,我的掉牙只能再做一顆陶瓷假牙,花費約7000元。但他看了看我的牙齒,說我有『開口漱』。看要不要直接做矯正,將掉牙拔掉就不需要再犧牲好的牙齒,也不用再做假牙。原來我的暴牙有名字阿,一直亂叫她真是不好意思!醫生說應該是我小時候愛吸奶嘴或吃手指頭的關係!(以後我小孩絕對不准吃!)但我真得一點印象都沒有哈。

也是因為如此,我順便問了老醫生是否有做矯正,他說沒有。他兒子才有!(也就是剛開幕的診所)所以建議我間掛號去做諮詢,再決定掉牙該怎麼辦。因為陳家把拔馬麻的假牙都是老醫生做的,對醫生的技術也相當信任,回家後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去預約掛號!

到了診所外面看起來非常的新(剛開幕嘛~),外表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內部裝潢我還蠻喜歡的。

b82ced0  

一進去是櫃台,親切的護士小姐先請我填寫基本資料後坐在旁邊的休息區等待一下。去的時候有兩位客人,穿藍色衣服的是我預約的許醫師,旁邊還有一位助手護士。半開放式的空間讓我還蠻放鬆的,等待的時候發現熟悉的機器聲似乎沒有那麼尖銳?是我的錯覺嗎?

等了一陣子,畢竟我突然更改預約時間嘛!怪不得別人。然後護士小姐先請我去照全口X光。在更裡面一點的小房間,一下下就照好了,但機器設備都覺得很新很乾淨,護士小姐還讓我穿上隔離防護的衣服之後才開始拍攝,過程也都非常的溫柔,完全舒緩了我的緊張啊!而且我非常喜歡診察室脫鞋子!很親切,換上全新的紙拖鞋感覺像回到家一樣!不過坐上醫生旁邊的椅子又讓我緊張起來了,正對著我的電腦螢幕是剛剛拍完的照片,我的牙齒一覽無遺阿...連四顆未冒出頭的智齒也是!

許醫師講話好溫柔,但是他說的話讓我很沉重。哈哈哈!他說我的智齒很有問題,下方未長出來的智齒完全貼著我的下顎神經,醫生說要拔掉的話得進手術室!但不拔的話未來可能會擠壓到我的正常牙齒。然後醫生接著看我的暴牙,說了一下他的計畫,會先拔兩顆牙齒,小銀那顆和相對位置得上排右邊牙齒,但是他會先幫我上矯正器,等到牙齒比較鬆動後再來拔牙,這樣比較不辛苦(是指我比較不痛嗎?)然後再看我的咬合狀況拔下面的牙齒。裝矯正器的時候因為沒有拔牙,所以在外觀上會比我現在還要再暴一些(落淚),但過一陣子牙齒拔掉就不會囉!等矯正完我的上排牙齒會縮進去,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較為突出。(醫生講話好含蓄哈哈哈)醫生問我有沒有問題,我問要矯正多久。他說我的骨頭看起來比較軟,他預計要矯正一年,然後一年讓牙齒固定。(是指大鋼牙只要戴一年嗎?)沒有暴牙真是夢寐以求呀!醫生!一年快過吧。

接著我問了我挺在意的智齒!畢竟聽到要進手術室嘛!很害怕這樣。許醫生建議我拔掉智齒旁邊的那顆牙,因為智齒玩全是長橫的,而且會擠壓到正常的牙齒。拔正常牙齒風險比較小,讓智齒長出來這樣。他說我可以考慮一下!哈,我完全沒意見,不要進手術室當然是很好。

醫生又繞回矯正話題,我的斷牙要拔掉有點困難,所以他會裝骨釘,把斷牙慢慢拉出來,同樣也是說這樣我比較不辛苦!(好貼心親切的醫生!一切依你!)然後也說我矯正前要先去做資料蒐集,老實說我當時真的以為我要多去PTT爬文,看看別人的意見,蒐集資訊這樣= =,殊不知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所謂資料蒐集是指要去拍攝牙齒,做齒模(好像是)做為一個矯正前的依據,矯正過程中如果有問題我們可以用這些資訊來找出問題,然後一起討論解決!

然後許醫師先幫我清潔牙結石,然後補了一顆看不見得蛀牙。蛀牙在X光下無所遁形啊!我還以為我的牙齒都沒蛀掉哩!過程感覺很仔細,補蛀牙的時候也一次OK,不像之前我在中壢看的醫生那樣要一直咬來咬去,補完還會覺得卡卡的。這次完全不會喔!一點感覺都沒有!然後護士小姐也一直在旁邊幫我吸口水哈哈哈,因為嘴巴一直張開我真的覺得很痠...也一直分泌口水。結束之後許醫生談到費用的問題,全部弄好是95。但因為是介紹的關係他可以算我80,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便宜耶!我以為要100說!不過回家看了PTT後(醫生我有乖乖搜集資料喔!>"<)發現好像打骨釘和拔牙是要另外再收費的,今天沒有講的很詳細,怎麼收費也沒有提到,下次要來問一下許醫生!

最後許醫生說他們有配合蒐集資料的地方,立刻就有幫我連絡,本來說是不是可以立刻去拍,但對方說他們只做到8點,當時都快九點啦!所以只好另外約時間囉~許醫生也提到叫我去拍的時候不要帶錢,因為都包含再他說的費用裡頭了!看PTT才知道,大部分資料蒐集都是另外要付錢的,而且還不便宜哩!護士小姐說做完資料蒐集後,資料會直接傳回診所,然後再跟我約下一次的時間,下一次許醫生說就要上矯正器囉!(好期待!)

今天的費用是50元的掛號費,其他都是健保喔!離開的時候護士小姐給我一張名片,背面可以讓我記錄預約的時間,還有一副我專用的器具!

b83d670  

整體下來今天我覺得很不錯,覺得總算有個開始了,雖然接下來是漫長的痛苦時間,不過仍是期待又緊張啊!許醫師和護士小姐都讓我覺得很放心,小細節好像都幫我想好了!那我就放心的把我的暴牙交給醫生吧!

お願いしま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